露營的隊友小麗,年初不小心懷了第三胎。本來已經有兩個兒子的她,不想再生了;不過周遭的朋友(包括我)都慫恿她:「再拼一個嘛!說不定是個妹妹啊!」眾口鑠金,最後她竟被大家說服,把孩子留了下來。


為了幫她達成「生女兒」的願望,大家都卯起來對著她的肚子叫「妹妹」!她也堅信,自己懷的一定是個妹妹!終於,前兩個月,超音波答案公佈,MSN上傳來她哀怨的哭臉:「都是你們啦!我肚子裡的妹妹,又是個男的!」哈哈哈哈哈!想到將來得跟在三個兒子後面收拾善後的小麗,我忍不住就幸災樂禍的在電腦前狂笑不已!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看到了!看到了!在我們的右方一點鐘方向,來了一群熱帶點斑原海豚......哇!我估計今天我們看到的這些海豚,應該有上千隻!」

昨天凌晨五點半上船,在海面上尋找了約半個鐘頭後,土匪老師興奮的聲音從擴音器裡傳出來______天!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_____一隻接一隻優雅的海豚,竟然就在我眼前,活生生的從海面上騰空躍起,在海面上或高或低的劃出一個個完美的弧度,然後輕巧的落入海中,濺起白色的浪花!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上上星期三,年代新聞臨時表示要來採訪「媽媽PLAY」喔!
那天做的是「岩石布朗尼蛋糕」,
巧克力布朗尼,配上烤融化了的棉花糖,真是意想不到的好吃!
感謝現場同意被採訪的LISA、阿ㄋㄞ、小麗......跟小朋友們!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說起我家寶貝女兒,就不能不提及她那驚人的食量。

當初給她起名字的時候,我選了一個詩意但略帶寂寞的名字--「雨桐」--夜雨梧桐。除了因為她生在秋天,也因為我喜歡宋詞----「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意境。不過,此女生下來之後,就與優雅的詩詞完全不搭嘎,雖然體型尚稱纖細,但肌肉強健、兩條腿格外勇猛有力。尤其是看到她吃飯的氣勢,就覺得浪費了這個夢幻的名字,應該把「紅樓夢」中的劉姥姥名言搬出來:「小桐、小桐、食量大如牛,吃個老母豬不抬頭!」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為了我的創業作「媽媽PLAY」開辦,我的各路朋友都下海了,其中最義無反顧、鼎力相助的,就是我的高中死黨「披薩老師」。

「披薩老師」不但擁有師大家政系碩士的高學歷,她烹飪的功夫可是家學淵源:她老爸當年是台北響噹噹的餐廳「勝利園」的老闆兼大廚,燒得一手福州好菜!現在退休在家,閒來做些福州丸子。「披薩老師」跟我是20年的閨中密友,被我拖下水來擔任「媽媽PLAY」的兒童烹飪老師,她笑說:「沒辦法,誰叫我誤交損友。」

高中的時候,我有一陣子住在外婆家,跟她家很近,我們幾乎每天一起坐公車上學。大學時,她念輔大「生活應用科學」,我每次去找男友被趕出來時,就打電話給她,她總是會用現烤的披薩或是現打的冰淇淋安慰我受傷的心靈。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