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的最後三天(9/11),我們來到了一個叫做「居特斯洛」的小鎮。

邀請阿宏與胡啟志老師來表演的「貝塔斯曼」--一家有名的媒體授權公司,總部設在這裡。

這是一個人口只有九萬人的中部小鎮,靠近「不來梅」。

IMG_0917     

在這裡住的是 Holiday Inn。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IMG_0841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到了柏林,真的能體會這種「百聞不如親見」的感受。

尤其是見證歷史遺跡時,人,才會感到自己的渺小、缺乏,以及無知。 


9/10星期一,我們一早搭飛機北上,抵達德國首都柏林,再從飛機場搭乘接駁車到火車站。
 

這時,才真覺得「德鐵火車套票」實在太好用了,買的當下雖然覺得很貴,但是包括火車、S bahn、DB、接駁車等等,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0650  

9/9星期天一大早,我們坐上了前往位於德、奧邊境「薩爾斯堡」的火車,準備去拜訪音樂天才--莫札特的故鄉。

薩爾斯堡火車站很熱鬧,一間桃粉色的書店,讓人驚豔,可惜全是德文書,一個字也看不懂。

IMG_0601  

就在我們專心研究公車時間表時,「MAY I HELP YOU?」一位穿制服的老先生,非常有禮貌的走到我們身邊。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1025      

一覺睡到早上快十點,因為阿宏覺得山水景觀都差不多,於是星期六,我們決定留在慕尼黑,放棄原本我想去的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

這家火車站旁巷內的小旅館,雖然房間普普,但是餐廳佈置得很溫馨,麵包十分令人驚豔--我一連嗑了三個!

IMG_0393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去南德,當然不能錯過「新天鵝堡」。

IMG_0301  

新天鵝堡距離慕尼黑約兩小時火車車程,可以一日來回。但我的留德好友和旅遊書都強烈建議,

如果時間夠,一定要在富森(fussen)過一夜,體驗一下阿爾卑斯山腳下小鎮的美。

IMG_0131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前兩個星期,因為阿宏有個機會到德國工作,可以帶我隨行。於是,他問我要不要趁機去玩個幾天?

剛好,兒子女兒前一陣子都學會了睡前自己戴矯正鏡片,我的作文課也有團隊的其他老師可以幫忙,加上住在隔壁的秋萍老公一口答應替我接送小孩上下學,

於是我便在兩天內將事情打理好,跟著老公「雙宿雙飛」去也。

IMG_0311    

因為時間倉促,我只來得及在出發前一天,匆匆奔到書局買了一本德國旅遊書,外加打了一通電話給在德國文化中心工作的好友,問了她一些慕尼黑和柏林的旅遊建議,就出發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DSC06272  

日前收到善牧基金會寄來的「平安長大」活動中,「瓶」安長大贈品組,希望幫忙呼籲大家一起關心「家創兒」。

兩個孩子看到之後很好奇,問我那是什麼?我告訴他們,這個活動是為了「家創兒」募款。

桐桐前一陣子剛好正在閱讀「桃莉.海頓」的系列小說「他只是個孩子」,對於書中描述老師與「家創兒」之間的情誼大為感動,

聽了我的說明之後,便領著弟弟一起「種下祝福」,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有一天,當我矯健的雙腿不再,

親愛的,請不要讓我屈坐在陰暗的角落。

我喜歡寬敞明亮的窗;

讓我慢慢轉動我枯弱且乏力的身軀,

再享受一次窗外燦爛的陽光。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真糟糕,我是完全的日夜顛倒了。

夜越深,我越睡不著。

眼看著夜色靜謐,我卻是越來越清醒。天一亮,我便渾然入夢。

剛剛看完詩意濃厚的「夜戀」(2007 「EVENING」)。

腦海中不禁一直想著凡妮沙蕾格列的那句台詞: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週日,去看完果陀劇場「再見女郎」舞台劇。

再見女郎_選 067  

很棒的一齣戲,非常好看!劇本是尼爾.賽門的經典愛情喜劇改編,由充滿喜感的曾國城演出,格外有笑果。觀眾幾乎從頭笑到尾,連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也不由得微笑回味。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