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岳啟儒的新書。

  

大學時我當二房東租住在溪州街,啟儒小我兩屆。我大三時,她搬來住在我隔壁,一直到我結婚。我們當了三年多的室友,感情好自是不用多說;我的歷任男友她都見過,她的爸媽、妹妹我也相熟。甚至她和她老公(我同班同學)的第一次約會,還是因為去我家玩而促成的!

雖然這些年我在媒體圈、她在公關業,平日各忙各的,偶爾她邀請我去站台、我請她幫我策劃母乳協會義賣、寫序,但是只要對方開口,必定是兩肋插刀、再所不辭。偶爾碰面喝兩杯,也仍是無話不談,在我心中,她就跟我妹妹沒什麼兩樣。

所以去年她的婚姻風波一見報,當晚我幾乎無法成眠。隨著她的聲明、提吿,我一路看下來真是心如刀割、焦急不已。一方面心疼她的受傷,以及即將面對的所有挑戰;一方面也擔心她的婚姻是否會因為提吿而傷得更重。畢竟他們夫妻都是我的超級好友,我不希望任何一方受到傷害。

還好官司贏了,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前進,我也比較放心了。

看到她在書中剖析自己的心路歷程,還有自小到大的經歷,有些是我本已知道的;有些是不曾聽她提過的。感覺好像很熟悉,但又有些陌生。因為一直以來我心目中的啟儒,還是跟我一起去逛街、一起報名化妝比賽,只為了拿免費口紅的小女孩;還是那個我約會回去,男友會替她買菠蘿麵包的小學妹;實在無法和她現在的「惡魔老闆」形象畫上等號呀!😊

啟儒在創業的過程中犧牲了很多,(能放下孩子依賴那個部分我是真的很佩服,因為我做不到👀)她的努力、付出不言可喻;對於捍衛婚姻、經營事業,也比我勇敢、聰慧。

我打算把這本書也拿給我女兒看,裡面有許多她對職場、生為女性的體悟,十分珍貴,也是我所贊同的。

啟儒,祝福妳!我也和妳一樣珍視我們的友情,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