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與我        暑假線上中高班 謝繐羽

網路是現在人們每天都離不開的好朋友,提供娛樂與資訊;網路是現在人們每天不可或缺的百寶箱,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網路是一張無遠弗屆的巨網,拉近了每一個人彼此之間的距離。       

 網路的用途五花八門,在我有疑問時,它可以給我各種包羅萬象的答案,解答了我的問題,令我恍然大悟。網路還可以提供各式各樣好玩的遊戲,增添了生活的樂趣。網路也可以讓我們不用在炎炎夏日到外面買東西,只要拿出手機,動一動手指就能送貨到家。

有一次,我同學要來我家玩,可是她的家人都在上班,沒有人可以開車載她過來,於是她媽媽利用網路叫計程車將她送到我家,還把一則連結傳給我媽媽,讓我們能隨時掌握追蹤她的位置以確保她的安全,真方便啊!        

雖然網路能使生活更便利,但同時也產生了許多麻煩,例如:沉迷於網路,可能會使人廢寢忘食,因而晝夜顛倒,晚上熬夜使用網路追劇玩遊戲、早上睡覺,影響了正常的生活作息,造成身體負擔。沉迷於網路遊戲也會讓許多學生的成績一落千丈。因此,學習如何正確使用網路,便成為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在使用網路時要設定時間,避免過度使用才能維持身心健康。另外,也要避免受到詐騙、不道聽塗說、不散布虛假消息、不透露個人資料......等,這樣才能確保安全,唯有正確的使用網路,才能讓生活更精采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yiChen 的頭像
    AnyiChen

    陳安儀的筆下人生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