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自述

週四16:40線上班六年級林湉芸

  我的身材方方整整的,身上穿著有美麗插圖的裙子,密密麻麻的文字交織出引人入勝的內容。大家都很羨慕我,但是我的身體很脆弱,不但走一步路就會跌倒,也很容易受傷、弄髒。沒錯,我就是出生在作者筆下的一本「書」。

離開裝訂場後,我就被送到出版社,接著在各個書店販賣。我有很多雙胞胎姊妹,大家的長相和名字都一模一樣,真不知道人類要如何區分我們?躺在書架展示台上,有人把我們拿起來翻閱,也有人付款把我們帶回家。我的隔壁鄰居就一一的被人買走,這種書被人類稱作什麼?好像是「暢銷書」吧?

一天,一個小妹妹拉著她媽媽的手來到我面前,我感覺到她的眼神直勾勾的盯著我。媽媽問:「妳想要這本書嗎?我看看喔......」接著媽媽又說:「啊!原來是賴馬的作品啊!好像還不錯,我們買吧!」她伸出手,抓住我的背,瞬間我就被抽離書架,然後被一道紅光照射,它讓我陷入沉睡......

 一覺醒來,發現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這裡沒有我的家人,也沒有人來人往的客人。不陌生的,只有在書店遇到的那個小妹妹和她媽媽。原來我被她們買走了!本以為少了家人們的陪伴,我會非常孤單,但是那個小妹妹十分為我著迷,到哪裡都離不開我,就連睡覺也把我當枕頭。每一次她「閱讀」我時,我總感覺到她非常專注,心情愉悅又輕鬆,我也既驕傲又快樂。

有一天,她把我帶去學校閱讀,引起了許多同學的注意,一下課,大家都朝著我衝來,一個男同學說:「這不是最近很流行的小說嗎?」「對啊!」主人這麼說著。「好好喔,我媽不喜歡這個作者的書,打死都不讓我買......」他頓了一下「不然......妳借我看可以嗎?」沒想到主人大方地說:「好啊,反正我快看完了,到時候我再借給你。」「我要被送走了嗎?」心中的擔憂像海浪般襲來。幾天後......「我看完了,借你看吧!」「謝啦!」一個陌生的男生,把我一把抱走......

不久,到了這個男生的家。他隨手一扔,就把我扔到床上,然後轉身離開。幾分鐘之後,他回來了,手上抱著洋芋片和可樂!說時遲那時快,他一把抓住了我,把我和洋芋片扔在同一個桌上,然後抓了一把洋芋片再翻開我...「老天爺啊!他手上洋芋片的鹽刺到我的皮膚啦!」「天啊!太可怕了!」我急忙地想要跑走,但是我實在跑不快啊!忽然外頭傳來:「晚餐好囉!你在幹麼?」「絕對不能讓媽媽知道我在看這本書,她一定會生氣!」他小聲地自言自語。在情急之下,他猛然站起,還把桌子上的可樂撞翻了!那一瞬間,我泡在可樂裡面,驚恐不已,裙子上的字和漂亮的圖案都糊成一團,變得模糊不清。我好擔心主人會因為我這副邋遢的模樣不再喜歡我......

還好,當男生把我還給主人,主人見到我這副狼狽得樣子,一時嚇得難以言語,但是回到家後,主人非但沒有嫌棄我,反而把披頭散髮,全身皺巴巴的我安置在書架上。我很謝謝主人沒有因此丟棄我,她偶爾還是會拿起來翻閱,現在,讓我感到光榮的不是自己美麗的衣服,而是我有這麼好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