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線上班13:30 五年級 李韋杉

從小我就是一個既聰明又才華洋溢的人,比賽得獎、考試前三名,對我來說簡直是家常便飯。其中我最得意的一件事就是「上台發表」。 

在一個陰雨綿綿的早晨,一件出乎意料之外的事發生了,教務處的老師請我和另外兩位同學去報到。我原本以為我犯了什麼錯,沒想到卻是老師要我到圖書館去練習「世界母語日」的台詞。這突如其來的安排讓我驚喜萬分!而且我被分配到的台詞竟然是最多的!內容包括:世界母語日的由來、說明圖書館的闖關遊戲等。當時因為快放寒假了,所以老師也請我們寒假繼續到學校練習。

到了世界母語日的前一天,老師讓我們試穿要上台的衣服,並練習走位以及演說姿勢。表演當天,我忐忑不安,同學也和我一樣,緊張得冷汗直流。然而表演時,不知道為什麼,先前那些不安的心情瞬間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沈著冷靜的表現。表演完後,我們和所有來賓拍完大合照後就開始闖關遊戲囉!之所以會舉辦這次的闖關,主要是為了讓我們更了解原住民族的語言,所有師生都玩得樂不可支。 

活動結束後,我回到家正要開始吃午餐,我聽到媽媽的手機響了,她眉開眼笑的說了幾句話後,就把電視打開。哇!我竟然出現在電視新聞上!原來剛剛那通電話是阿公打來的,阿公喜孜孜的跟媽媽說:「誒?電視上的人不是我孫女嗎?」看完那段新聞後,大家都稱讚我很棒,口齒清晰、表現得不疾不徐。聽完他們的讚美後,我的嘴角不自覺上揚,笑得都快裂到耳朵了呢! 

經過了這次的表演,讓我學到了世界母語日的由來,也增加了我上台的經驗,更讓我得到了許多讚美。付出了這麼多的時間準備,果然苦盡甘來,水到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