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 週五4:30線上班 洪暐宸

有一次,我們家出現一隻鬼鬼祟祟的蟑螂,牠有一個指甲那麼大,扁平、橢圓的身材、細長的觸角、全身咖啡色。當時,只見牠慢慢地將地上和牠差不多大的葡萄乾搬起,那努力的模樣讓我不禁看得出神。

或許在他人眼中,蟑螂是一種微小、攻擊能力又弱的昆蟲,牠沒有大象壯碩的體格,也沒有鱷魚強大的咬合力,更沒有毒蛇鮮艷的色彩;但我卻不如此認為。我發現蟑螂絕不挑食,不論是洋芋片,還是巧克力,又或是水果乾,只要可以吃,牠便來者不拒;而且牠有飛快地移動速度,上一秒或許還在眼前,下一秒就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更何況他還有一雙能讓他伏低竄高的翅膀,遇到危險的時候,只需要飛到空中就可以逃之夭夭。

蟑螂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雖然我不可能飛翔在空中,也不可能抵抗比我強九百倍的力量,但我可以學習牠堅忍不拔的性格,不論是在何種逆境都可以堅持下去、度過難關,也可以毫不畏懼各種恐食物,例如我所討厭的蔬菜。更不會浪費任何可以吃的食物。

如果我有和蟑螂一樣百折不撓的性格的話,就可以使自己更加強大;如果我有和蟑螂一樣不挑食的習慣的話,我就可以欣然品嚐各種青菜,攝取各種營養的食物,讓自己更強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