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參加台大「三十重聚」,我們78年畢業的這一屆,包下典華六樓宴會廳,超過900人。超熱鬧的啊!


我們中文系出席了11位,正好一桌!主辦同學不但張羅了很多表演活動,還做了許多拍照背板,邀請了當年校長孫震錄了一段影片,播放了同學們的校園照片,甚至還找到並張貼了當年的榜單!


看到榜單就不禁想到,當年我打電話回家報喜,我爸竟然不相信!補習班老師也笑說,我是不是左邊坐建中、右邊坐北一女同學?


我同學則說,她讀的那間私立高中十年才出了一名台大生,學校鐵樹都開花了!😂😂


吃飯時大家閒聊彼此近況,發現我們班同學,當老師的人最多:小學、國中、高中職、大學、補教業,哇!超多國文老師、中文系教授啊!另外,在媒體圈工作的也不少。


昨天出席的一位男同學,當年是我們班「書卷獎」常客,現在在台大中文系當教授。以前他很用功,從不缺課,上課總是認真抄筆記。每到考試,大家都覬覦他那鋼板一般整潔、詳實的筆記,只可惜他的筆記從不外借。


因為大學時他看起來很老實、害羞,我很喜歡沒事開他玩笑、撩他一下,看他臉紅,我就覺得很有趣。記得有一次,我隨意開口借筆記,他竟然豪爽答應,還體貼的替我印好。當我手捧著他像印刷體一樣的珍貴筆記時,同學們都不敢置信,嫉妒又羨慕:「妳⋯妳⋯為什麼能借到他的筆記!」哈哈哈,我可是得意洋洋好久咧!


我們班還有一個澳門來的僑生大帥哥,那時候我們常一起坐指南客運車去輔大找各自的男女朋友,一坐就是一個多小時。第一次發現跟帥哥同行,我心中暗自竊喜,興高采烈的跟他坐在一起。結果他一開口,我就後悔了,因為當時他的國語很爛,我完全聽不懂!一個多小時車程的比手畫腳,真是累死人了!從此以後我看到他就說我很累,裝睡💤⋯⋯


不過後來熟了以後,發現我們有個共同點,就是:很會吃。我有個外號叫「陳一鍋」,一次可以吃光一個大同電鍋的飯;他則是名為「麥飯桶」,每次去學餐吃飯,不要錢的飯總是盛得像山一樣高。


有一次,一群同學約了去公館吃合菜打牙祭,大家起鬨叫我們倆比賽,我們倆一人吃了五、六碗飯,最後「陳一鍋」還贏了「麥飯桶」!哈哈😁可見我有多會吃!而且不管怎樣吃、不運動,也能維持167公分、50公斤的纖細身材,現在⋯⋯😮‍💨真是往事只能回憶啦!


昨天同學把以前中文系學會的留言簿帶來,大家翻看也不禁為之絕倒!我一向瘋瘋癲癲,是同學們愛開玩笑的對象,竟然有同學把我的高中大頭照畫了下半身貼在留言簿上,笑死我了!


不過大學時,其他系的同學我認識的還真不多耶!不是成天往輔大跑,就是跟大我好幾屆的學長鬼混。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果然是對的!😂參加同學會時非常安全,完全沒有「恩怨情仇」的問題😂😂,無敵開心!


看到以往的校園、同學們的合照,聊聊學校往事,青春歲月真是美好!


對啦!感謝辛苦的班召志德,順道幫他宣傳一下新書「叛國者」。聽說一上市就二刷了!喜歡間諜小說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