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難過的一件事

週五線上班  四年級 郭丞媗


每當我看見那個有小貓圖案的布鉛筆盒,就忍不住感到心情低落,眼眶也隨之發紅,想起我那慈祥和藹,白髮蒼蒼的可愛阿嬤。


  當我還小的時候,爸媽就因為工作的關係把我送到新竹的阿嬤家。那時我還沒上幼兒園,所以阿嬤每天都會帶我去公園,在途中還會買給我很多各式各樣的糖果。直到爸媽工作到了一個段落,才接我回林口。但每個星期二,阿嬤都會從遙遠的新竹坐公車來我的國小接我下課,而且還會偷偷塞給我零用錢和糖果、餅乾,或者是可愛的鉛筆盒。


但是爸爸有一天,突然接到一通來自醫院的電話,他一接起電話就瞬間變得臉色慘白,然後急忙跟我們說:「我去一下醫院。」然後就匆匆的出門了。那天晚上,媽媽叫我們先睡覺,但我和弟弟怎麼都睡不著,又聽到媽媽在講電話,我們兩姐弟決定偷聽他們的對話。「真的嗎?」媽媽小聲啜泣著。「阿嬤死了!」我對弟弟用氣音說著,他頓時跪倒在地,放聲大哭。 


  當我看見媽媽的表情,也不禁淚流滿面,心情如同墜落谷底,躺在床上痛哭流涕,一直哭到天亮,隔天我就紅著眼睛上學。上課時,看著課本,眼淚就如同斷了線的珍珠,止不住地落下。下課時,也沒心情和同學打羽毛球,只能坐在位子上邊哭邊想著阿嬤;吃午餐時,想起阿嬤曾經幫我煮的美味餐點;回家時,牽著媽媽的手,低著頭,看著阿嬤送我的糖果;寫功課時,我的淚水像大雨一樣,打濕了我的作業本。一整天都心情低落,失去了親愛的阿嬤,心中感到好孤單。 


  阿嬤去世後,我的功課退步了好多,每次看到她送我的鉛筆盒,我都不禁回憶起這件悲傷的往事,這就是我最難過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