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是我最愛的季節。


秋,涼爽的風,吹得台灣欒樹的豔黃小花像蛋糕碎屑一般堆積在人行道上、馬路邊,咖啡紅的果子像新娘頭花似的妝點在綠樹頂端。


金色的陽光,溫煦的從樹梢上落下,溫柔的落在皮膚上,好似情人撫觸。抬頭望向天空,添了點灰色的藍,溫婉多了。


這麼好的天,待在教室多可惜?下午的課,帶學生上街走走!

帶著六個嘰嘰喳喳的小二小孩,一路從社區中庭花園,漫步出門。


今天我們的主題是「嗅覺」,小孩帶了紙筆做記錄。


首先,從中庭花園的花香、草綠,到第二站康寧醫院體驗一下刺鼻的藥味,再換到康寧生活的麵包坊享受一下麵包香,然後一路漫步往東湖加油站走。


剛好碰到江祖平在拍「廉正英雄」。小孩聞到有工作人員在抽煙,立刻興高采烈的紀錄「煙味」。祖平問我:「安儀姊,不會吧?這些都是你的?」


在聞過了加油站的油槍、捷運站裡的廁所、小七飄出來的咖啡香之後,一個妙齡女郎走過,小孩們立刻大聲的說:「啊!第29種:香水味!」


哈哈!好可惜忘了帶相機,拍下他們在電線桿上記錄的可愛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