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顆桌球遇上一顆籃球

成功班 五年級 鍾宏廷

 

  在一個豔陽高照的夏天午後,一間寬敞運動中心器材室中,有一顆小巧玲瓏桌球,遇到了一顆巨大滾圓的籃球。

 

    桌球從桌球桌上跳下來,對著球場中努力自我訓練的籃球大喊:「你在做什麼?」籃球回答「我在把自己變得更壯啊!」看著籃球身上遍體遴傷,桌球不解:「幹嘛把自己變得這麼壯啊,你又不會從天而降下來。」籃球說:「如果有人把我丟高,我不就會從天上下來了嗎?我才不像你,每天都只會在桌上彈來彈去」桌球很不服氣的說:「你的命運也沒比我好到那兒去!你還不是每天都要被丟到高高的藍裡?」

 

   正當他們倆吵得不可開交時,有兩個人走進來,一個拿了桌球,另一個人拿籃球。一開始兩個人先一起球,桌球看見籃球很努力的想要讓自己飛入籃框中。過了一會兒,兩個人開始換打桌球,籃球也看見桌球很努力的想讓自己不被拍子打到。經過一陣的互相觀查,兩顆球都覺得自小看了對方

 

   晚上休息時,桌球和籃球都互相致歉。桌球說:「對不起,我不應該亂你每天只能被丟到高高的籃框裡。」籃球說:「對不起,我也不該亂說你只會在桌上彈來彈去。」兩顆球都覺得很慚愧,著對方笑了一下,桌球說:「我們明天也要加油,為球員們服務喔!」

 

當蚯蚓遇上螞蟻
宜蘭班  陳沐平(三年級)

  某個春暖花開的下午,在陰森森的森林裡,住著辛勤工作的螞蟻和長長的蚯蚓。螞蟻住在樹上;蚯蚓住在土裡。有一次蚯蚓出土透透氣;螞蟻也剛巧出來玩玩。牠們就這樣相見了!

  蚯蚓氣勢洶洶的對螞蟻說:「你在做什麼?這裡是我的地盤!」螞蟻也不甘示弱說:「我只是出來透透氣,你生氣什麼?」蚯蚓生氣的說:「你再不走,我就把你丟到地平線的另一端!」螞蟻立刻回嘴:「你又沒有手,能把我丟到地平線的另一端嗎?」聽到螞蟻嘲笑,蚯蚓氣得都忘了自己哪一邊是頭了!他們吵著吵著,便到了晚上。蚯蚓很累,上氣不接下氣得說:「我......們可......以先.......和好嗎?」螞蟻也消氣了,說:「可以,我們可以當朋友嗎?如果可以,我就下次再來找你!」蚯蚓很開心的說:「好,我們當朋友吧!」

  但第二天,蚯蚓等了又等卻沒有等到螞蟻,他萬萬沒想到那天是週一,他等到了中午,看到了月曆才知道今天是週一,辛勤工作的螞蟻要上班,所以不能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