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還記得小時候,下午五點「小甜甜」的主題曲歌聲揚起,在巷口玩耍的我們,便一哄而散、飛奔回家,津津有味的看著安東尼在玫瑰園牽起小甜甜的手;


還記得每天清晨,帶著橘色船型帽、穿著深藍色背帶裙,坐著媽媽的腳踏車後座上學,一班有50個小朋友一起「起立、敬禮、下課」;


還記得在學校學唸ㄅㄆㄇ,下課講台語的同學被抓到會被罰錢;還有課本裡有《蔣公小時候,看著小魚在河裏逆流而上》以及《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還記得小時候經國先生推動「十大建設」、「客廳即工廠」,出國旅行買紀念品看到的都是「made in Taiwan」.......


如果這些畫面、過往你都很熟悉,那你應該會喜歡「幸福路上」這部適合現在「五、六年級生」的懷舊動畫。



電影由女主角的童年回憶與歸國之後的心情交錯進行,進而探討人生幸福的意義。這是一部溫馨美好的動畫片,看的時候,很多過往回憶會被喚出記憶的長廊,令人回味再三。


難怪當時我兒子去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沒什麼感覺,感因為這是適合「為娘」看的電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