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洲班

五年級詹雅鈞

    每當我看到櫃子裡的獎杯,我就會想起比賽時的過程和得獎的那一瞬間,那也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在我一年級的時候,我參加了珠心算比賽。為了要拿獎杯,一有時間,我就拿出算盤練習。上課時老師也教我做手指運動,打一到五十把手指練得更靈活。老師常跟我說,手指動得愈快愈好,因此我無時無刻不帶著算盤,爸爸還因為這樣幫我買了一把自動算盤來鼓勵我,當我拿到自動算盤時,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拿到獎杯,才不會對不起爸爸。於是我變得更勤勞,每天找出空檔時間,努力練習。

    比賽當天,我很緊張,手、腳都在發抖。但我告訴自己,我一定做得到,不能白白浪費老師和爸爸對我所付出的心力。比賽開始,我走進考場,慢慢的把心靜下來,快速的把考卷上每一題的答案一一寫上。我不斷的鼓勵自己,用最快的速度做完。比賽結束,老師當場改考卷,過了一會兒老師公布名次,但眼看台上的獎杯愈來越少,卻仍然沒叫到我的名字。突然老師大叫我的名字,我嚇了一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竟然得到第三名!我開心地跑上台,雙手拿到獎杯的那一瞬間,我聽到大家為我歡呼,我簡直像小鳥一樣,高興的快要飛上天了!那一刻,我知道以前的努力都沒有白費!

    人在一生中會有辛苦和快樂,辛苦後就會有好結果,今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