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前後

宜蘭班四年級林冠妤

      「各位同學,下周四、五就要月考了,回家一定要認真複習。」老師說。一聽到這個消息,全班一片哀鴻遍野、愁眉苦臉,一想到堆積如山的評量正等著我,就不禁頭痛了起來。啊!真是可怕的「月考」啊!

    考前我很認真的複習功課,每天都焚膏繼晷、努力不懈。終於到了考試的那一天,班上同學正把握著最後的時間臨時抱佛腳。「叮咚叮咚」鐘聲響起,「請同學把課本收起來。」老師發下考卷,教室裡更是鴉雀無聲,只聽得見寫字沙沙的聲音,有的同學緊張得汗流浹背;有的同學胸有成竹。至於我呢?則是有點心慌意亂。寫完考卷,我很認真地仔細檢查,深怕粗心出錯,那就不好了。時間悄悄的走過,「叮咚叮咚」下課鐘聲響起,最後一位同學收完考卷之後,也結束了這次的考試。

    「林冠妤,這次考得不錯!」老師說。我竟然拿到我夢寐以求的滿分自然考卷,這時我高興的心花怒放。老師發完考卷後,有的同學一言不發,有的同學唉聲嘆氣,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呀!

    這次的考試讓我知道「成功是一分天才,九十九分努力」,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