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夏令營我休了兩週假,看了好幾部電影,但我都不怎麼喜歡。「水底情深」情不深;「意外」完全不意外;「與神同行」煽情到不行;「縮小人生」編劇好高深......兒子問我:「最近哪一部電影你覺得好看?」我嘆氣的搖搖頭。


但是今天我終於看到一部我喜歡的電影了——「北極上學趣」!


這部在格陵蘭實地拍攝的真人實事電影,故事架構很簡單:一個剛畢業的丹麥小學老師,志願去一個全村只有80人的小村落教書。從一開始學生不聽課、村人排斥他,覺得他是高高在上的丹麥都市人,教的東西根本沒有用;到最後他努力學會格陵蘭語、融入當地原住民文化;跟著村人體驗極地的魚獵生活,打成一片,進而愛上這個偏僻但美麗的小地方。


我覺得這部片不但我喜歡,孩子看了一定也會覺得好新鮮!一片白皚皚的極地冰雪風光,光是怎麼手工製造、駕駛雪橇就趣味十足,更別提剛出生的哈士奇寶寶,簡直可愛的令人心都要融化了!


當地居民以海豹肉、魚為主食,北極熊皮毛亦是他們重要的保暖品。從電影中,你可以鉅細彌遺的看到當地原住民的傳統生活:每天要去搬水、搬柴油;在雪地上洗毛皮、在冰洞中釣魚、蓋冰屋;用標槍獵殺、屠宰一整隻海豹、循著腳印追蹤北極熊;在永晝永夜的晚上聚集玩牌、生老病死;在神秘的極光下聽著古老傳說、划著獨木舟看獨角鯨翻騰噴出水花........


簡單純樸的極地生活,令人心嚮往之。卻又不禁暗想,自己恐怕沒有那個膽識與體力.....所謂「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當我們都做不到的時候,不如去看一部好電影—-「北極上學趣」吧!9/14,記得帶孩子去大開眼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