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葫洲班最後一堂課,大家玩「妙語說書人」,非常開心。

  

上週我讓孩子們寫「我心中的話」,解釋「合分分合」的架構,可以選擇整篇只寫一件事、或是「頭+(一)+(二)+尾」的平衡式寫法,或是每一段都寫不同內容的「我心中的話」。

結果,有好幾個孩子的作品讓我眼眶泛紅。其中一個孩子寫她非常思念照顧了她八年的保姆,對方回到中國大陸後,只聯絡過一次,她很擔心失去聯繫。她說每次有好玩的事都想講給她聽;分開至今,晚上還常常夢見她。

還有一個男孩子寫出有史以來最棒的作品:他寫給安親班中喜歡的女生,在文章中描寫對方的樣貌及兩人相識、相處的過程,兩小無猜、情投意合,寫得真摯動人。

還有一個孩子寫給逝去的祖父、祖母和爸爸,形容自己雖然不曾流淚,但是思念卻如同「累積的洪水在胸中」。這個可愛的男孩同時寫給媽媽的話,主要是在內疚在學校沒辦法控制好動、坐不住的自己,無法專心課業,害媽媽常常接到老師的抱怨.....句句看得我一邊讀,一邊💧就掉下來了。

孩子們的熱情與純真常讓我覺得很感動,感謝他們願意跟我分享內心深處的秘密,那比他們寫「感謝安儀老師」更讓我覺得動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