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6

早上收到學生家長來信,說孩子是參加溫世仁基金會作文比賽得獎,感謝我讓孩子愛上寫作。報社今天來訪,因為會考作文越來越重要。

說真的,學生得獎我很開心,但我更開心影響孩子喜歡閱讀、喜歡寫作,有正向發展的人生。作文班人數爆增我也很開心,但我更希望,家長不是為了會考才重視閱讀與寫作。

拼了命般從南到北跑演講,有些酬勞真的不高。但對我來說,意義不同、成就感也不同。很多人說佩服我做了不同的「選擇」,事實上我也沒有做什麼「選擇」,只是就一路往我喜愛且擅長的方向走。

對我來說,面對學生比面對高姿態主持人快樂;準備授課內容比準備八卦新聞簡單;批改作文比提高收視率容易;收到家長的感謝比被路上觀眾認出有成就感。

就是這樣,我很自然的就往不同的路上走了。其他我沒做什麼選擇,也沒放棄什麼。只是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