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何嘉仁合作班  六年級  楊雅恩

    我溫暖的家在宜蘭市的宜蘭運動公園附近,每天早上醒來時,都可以透過窗戶看見許多一早起來運動的人們。看到他們一早忙著運動,我心裏總不禁想著:「好勤快呀!」

    我家是連棟的三層樓洋房,它有四房、兩廳、一廚、和三衛。一走進門口的小庭院,我和媽媽當時興致勃勃一起種的植物立即映入眼簾,這庭院有一處小小的空間,是我和妹妹一起玩耍嬉鬧的地方。每當我有空或無聊時,都會在那邊放鬆的看書或發呆,是我最愛的角落。進入玄關後,看到的就是我們家的七十吋大電視,以及兩座大沙發。沙發旁的暖爐就是冬天時我和妹妹一起暖手、看電視的好地方,那個角落會放上成堆的毛毯和枕頭,顯得格外溫馨。

   家中,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我和妹妹的房間了,雖然表面上是我們共用的房間,但是實際上只有我在使用。房間裡有我平時寫作業的書桌、擺滿衣物的衣櫃、收玩具的玩具箱、以及睡覺的床。就像我的小王國一樣,我在這兒可以隨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非常自由自在。

    我的家令我感到安心;我的家讓我感到溫暖;我的家就像我的避風港,讓偶爾迷失自己的我,可以重新整理身心,找到安定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