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突然發現,我是一隻蠶

不知是命定的基因,還是自我的執著?

今生今世,我只追隨

那獨有的芬芳。


日日夜夜,我遲緩的攀爬,在那綠色的地平線。

纍纍的果子,由嫩青而妍紅,淌出黏膩的黑甜;

蝴蝶來了、蜜蜂去了,孩子們的歡聲遠了.......

我恍若未聞

眼前只有層層堆疊的葉肉

永無止盡的覆蓋在

越來越肥白碩大的身軀

 

每日每夜

我以單一的姿勢

穩定的速率

準確的弧度

努力吞進我所能及的全部

毫不遲疑、絕無考慮、從未鬆懈

 

窸窸簌簌  窸窸簌簌 窸窸簌簌

 

如果你靠得夠近

你可以聽見

我在噬咬 噬咬 噬咬

不是戀人的絮語 不是醉後的夢囈  不是歡愉的呻吟

那是機械 那是盲目 那是麻木

生存

是我必須完成的任務


 

直到

青春盡了

身軀泛黃

我頹然靜止

等待

與世隔絕的那一天

 

是誰?

教我以這樣詭密的纏繞將自己捆綁?

是誰?

誘我以這樣純潔的纖細將自己深眠?


在全然的寂靜中

微細的渴望在醞釀

穿透

總有一天

 

一生孤獨的忍耐

只為了迎接你的到來

 

交歡的片刻  緊緊交纏

不顧一切

我情願為你

僵張在死亡的翅膀之上 

 

只怕

你不懂

以為那春蠶的絲啊!

才值這一世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