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JPG

上個週末,一連看了三場表演。

 

週五晚上看的是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演出的「剪紙人」,這是我的戲伴欣蕊極力推薦,並且很早就替我跟兩小買好票的一場演出。

 

「剪紙人」是這次「無獨有偶」在台北藝術節推出的戲碼,以「剪紙」的手工藝搭配舞台劇的演出。「無獨有偶」是我很喜歡的劇團之一,演出有一定水準。果然,老奶奶的剪紙藝術,配合舞台光影的效果,非常精緻、動人。雖然本戲並不是專門為小朋友所演出的戲碼,不過我們家兩個小孩都看得津津有味。看完之後,他們都對舞台上現場「剪」出來的紙藝,以及大型的剪紙「冰龍」印象深刻、歎為觀止。

桐桐說:「剪紙師好厲害喔!可以剪出那麼美的龍!」

青青也說:「媽媽,他們好會剪!」

曾文通工作坊 - 016.jpg 

我本來擔心劇情的呈現某些地方有點抽象,怕他們看不懂,但我顯然是多慮了,兩個孩子都覺得很好看,是一個很不同的體驗。

 

週六晚上我們看的是英國BBC電視台在巨蛋的演出「與恐龍共舞」。上星期,我收到了老公辦新手機、「中華電信」寄來的兩張贈票。因為我幾乎不看電視,也沒注意到這個演出訊息,一開始不明究裡,以為是參觀某個恐龍模型的參觀券。本想:只有兩張,乾脆送人算了。結果當天下午錄影的時候碰到劉爾金,爾金說:「去看啦!聽說很棒喔!」

 

於是,晚上我花了很大的工夫「勸退」姊姊(將她放在小樺家玩),單獨帶超迷恐龍的青青入場。結果,真是大出我的意料之外,這是一場極為精采、不看可惜的演出!

 

從三疊紀的盤古大陸開始,扮演赫胥黎的演員,帶領大家回到過去,在震撼且生動的聲光效果中,讓觀眾清楚的了解地球的演變、地塊的分裂、環境氣候的變遷、植被的產生,乃至於巨大、逼真的恐龍出現.......我和青青的眼光,整個被舞台所吸引,一刻也移不開。那些恐龍,真是現代科技的傑作,不但大小與科學家所估算的真實尺寸完全一樣,而且每一個部分都可以動作,包括獵食、追逐、撫育寶寶,都非常之逼真。

013.JPG 

青青非常喜歡恐龍,中場休息時,一直忍不住的問我:

「媽媽,等一下會演到白堊紀嗎?中場休息要多久?」

聽到「再五分鐘就要開演」之後,大概問了有十次「五分鐘到了沒?」因為他最期待的暴龍,是白堊紀晚期的恐龍。果然,暴龍是壓軸登場的恐龍,巨型的暴龍一出來,青青興奮的無以復加!滿足的不得了!

055.JPG 

不過,演出還是有一些小小的瑕疵,整場英文解說雖有字幕,但因為有時因為螢幕太暗,字幕看不太清楚,因此某些地方,無法解釋給青青聽。另外就是觀眾水準真的很差,明明現場一再重述「可以拍照、但禁止用閃光燈、錄影」,但整場還是看到閃光燈閃個不停,破壞氣氛,令人很生氣。

看演出的時候,碰到一個來過「媽媽play」的媽媽,攀談之下,我才大驚失色的知道,原來這場演出的票價十分昂貴,我手上那兩張贈票,竟價值三千大洋咧!嘩!差點被我拿去送人,真是「好裡加在」啊!

 

上週觀看的最後一場表演,是昨天(週日)下午在青少年育樂中心,由「如果兒童劇團」和「遠見天下」合辦的「神奇樹屋--恐龍谷大冒險」,這是一場為家扶中心孩童義演的慈善演出,我們和蔡詩萍、林書瑋夫婦應邀前往當列席來賓。雖然昨天剛看完逼真的「真恐龍」,今天再看玩具布偶龍,感覺差異很大,不過兩個孩子仍然笑咪咪的直說:「好看!」

065.JPG 

晚上因為要去世貿吃大學同學的喜酒,所以不知道該去哪裡晃的我,乾脆又把車開進誠品,晃了兩個小時。我買了一些書,孩子也又繼續埋進書堆裡。這個週末,還真充滿了藝文氣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