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PLAY中秋PARTY來囉!

真不敢相信,「媽媽PLAY」親子聚會成立一年了!中秋節即將再度來臨,想到去年這個時候,我們第一次籌劃的「中秋體驗」----「鳳梨酥」,一開開了13場,場場爆滿,讓我這個洗碗工洗鳳梨酥框框洗到很想哭----真是「一年容易又中秋」啊!

 2009midmoon.gif

今年,小樺老師決定,除了去年的「鳳梨酥」課程之外,也讓大家有機會換換口味,做做可愛的動物模型「廣式月餅」。小樺老師準備了兩種廣式月餅的內餡:豆沙和,另外還要讓大家多做一盒美味的綠豆糕帶回去。最重要的,是小樺老師要教小朋友怎麼樣用柚子做成可愛的豆豆龍喔!這個柚子豆豆龍真的超可愛,連我家爸爸看到都忍不住驚呼:哇!真是太像、太可愛了!詳情請看安儀部落格右方欄位中,最上方的「本月主打星」!

報名、洽詢電話:02-2793-0122

PS:同時預約中秋、萬聖、聖誕三堂特殊體驗課程,另有優惠價2000元喔!

     

另外,要跟大家推薦兩個九月份的活動:

 

*爵士鼓迷你初體驗

familytony 053.JPG

以前高中的時候,我最喜歡在每一年「環亞百貨」舉辦「樂器大展」時,溜去展場痛快的玩電子樂器。那時候,我經常一個人連去三天,從下午玩到晚上,打鼓、彈琴、玩電子琴,每每彈到身後有一大群人圍觀,痛快淋漓!雖然我小時候學的是古典鋼琴、長笛,不過我卻很喜歡爵士樂的調調

 

上大學後,我自己找了一個爵士鋼琴的老師學了半年多的爵士鋼琴。後來我又陸陸續續學過一點小提琴、一點吉他,不過通通都不專精。大學畢業後,我曾經去應徵過唱片公司的音樂助理,不過老闆因為我「台大」的學歷太響亮而不敢錄用我。不過,玩樂器一直是我的興趣。 

 

當樂器進口商Roland公司留言給我,邀我參加免費的「爵士鼓體驗」時,我二話不說立刻帶了兩小去試試。去了之後才知道,這個活動並不是一個音樂教室辦的,現場也不販賣樂器。舉辦這個活動的蘇先生,有個小小理想,希望能夠藉由向大家介紹電子爵士鼓,而吸引更多人喜歡「玩音樂」。

 

蘇先生說,目前台灣「玩音樂」的人口比例,與其他國家相較,尚遠遠落後。例如與人口數相當的澳洲比較,澳洲樂器市場的總體規模,是台灣的五倍之多!他認為,背後的眾多原因中,最主要的就是台灣民眾普遍把「玩音樂」看得太嚴肅了!很多人會認為音樂是一種「職業」,或是門檻較高的專業興趣,一定要找老師「學」才行。這次活動的設計,就是想扭轉一般人的觀念,希望在短短一個小時當中,讓參加者親身體驗到玩音樂並不如想像得那麼難,它可以是一種休閒,一種生活態度。 

 

兩個小傢伙一看到電子鼓就很興奮,雙腳亂踩、雙手亂打,幸好電子鼓的聲音可以調大小,不像以前的鼓那麼吵。蘇先生以前是KEYBOARD手,雖然沒當過幼教老師,但頗有耐心。他先用影片先讓我們看了一下打鼓的方式,介紹了電子鼓的名稱之後,就教了我爵士鼓基本節奏(8-beat)的打擊方式。

 

我練習了大約十分鐘,約略可以上手,蘇先生便讓我用基本節奏立刻套歌,很有成就感喔!他稱讚我:「很厲害耶!一般人這樣就要練一個小時了!」哈哈!天知道我以前多想搬一套鼓回家啊!不過,當年鼓很貴,而且我媽絕不可能容許我放一套在家裡吵死人的!我家兒子女兒節奏感也挺不錯,雖然手腳配合不太容易,不過跟著節奏踩大鼓、打小鼓,倒也似模似樣呢!

familytony 064.JPG

 

我個人覺得,這個活動很適合小學以上的小朋友,如果有更大一點的青少年也很適合!對於好動、喜歡音樂的小孩,打打鼓可以消耗不少精力!那天,蘇先生還讓我看了電腦螢幕上顯示打鼓一小時消耗的卡洛里,還真真不少咧!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在:
2009年9月30日前
週一~ 週四 10:00AM ~ 19:30 PM
週五10:00AM ~ 17:00PM
選擇您方便的一小時,跟蘇先生聯絡:02-25613339

有興趣了解更多詳情及如何報名,請至以下連結:
http://www.rolandtaiwan.com.tw/roland/tw/news_detail.php?n_id=39

 

無獨有偶」劇團的戲「賣翅膀的小男孩」

這是無獨有偶2000年演過的戲碼,是由手偶、人偶綜合演出,改編自格林出版社出版的同名繪本「賣翅膀的小男孩」。這次,台北場因為沒有洽談好,所以台北的觀眾無緣觀賞演出。不過我們很幸運,應邀去「無獨有偶」的工作室看了彩排演出,我的兩個孩子都很喜歡。兒子看完了還問:「媽媽,有第二集嗎?」

 

開車到「無獨有偶」工作室時,孩子看到下車的地方,不禁懷疑的問我:「媽,我們不是要來劇團嗎?妳走錯了吧?」老實說,我自己也覺得詫異而感動:一個經常與國外大師配合演出的單位,所在的環境真的是只有「簡陋」兩個字可以形容!包括團長在內的幾個年輕工作人員,就在這樣狹小巷弄中的小辦公室裡,靠著對偶戲的熱誠,自己做道具、排練,成就一齣一齣好看的偶戲...真的,令人動容。

 

我看「賣翅膀的小男孩」的感覺是,這齣戲的劇情很簡單,所以比較適合小一點(學齡前、幼稚園、小學低年級)的孩子觀賞。而且因為劇情裡沒有壞人、可怕的角色,所以小小孩應該都可以接受。整齣戲的布景、偶、以及道具,都是團員們廢物利用自製出來的,雖不炫麗,但簡單中帶著創意。

familytony 073.JPG

familytony 081.JPG

 

有趣的是,看完表演,三個大姊姊很親切的問幾位來觀賞彩排的小朋友:「有沒有什麼問題啊?」有一個大約三多歲的小孩,勇敢的舉起手:「我想去後面(指操縱偶的人所在的地方)看一看。」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全部小朋友的迴響,於是我家兩個小孩也很興奮的去排隊,一起去參觀那小小的「後台」去了。

 

看到大姊姊們親手做的道具,小孩們都覺得很新鮮,再獲得首肯之後,兩人更是學著操作的大姊姊一樣,拿著偶比劃起來了。兩個小孩決定,回家來也要依樣畫葫蘆,廢物利用一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