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5日月潭頭社水庫露營記 (108).jpg

上個週末,我們飛車三小時走了新開的國道六號,到「頭社水庫」露營。本來,因為老公上週在「ㄠ農」營地醉不成話,氣得我決定取消本週露營;後來在他與隊友相偕保證此次露營絕對滴酒不沾的狀況下,我才勉強同意前往。

 

大概是老天爺要安慰我受傷的心靈吧!露營三年多來,我終於在「頭社」看到我心目中的「一百分營地」啦!(關於露營的始末及經驗,請看「露營樂」、「第一次」等文。)


怎麼說是「一百分營地」呢?對我來說,一個好營地,一定要有下列幾項條件:

一、風景宜人。

好咖啡廳要要「燈光美、氣氛佳」,好營地當然也要「風景美、視野佳」。頭社營地就在頭社水庫旁邊,一掀開帳棚,湖光山色、筆直的檳榔樹橫陳眼前,波光綺旎、草木扶疏,景色明豔不可方物!我去過的營地中,巴棍、峨眉湖雖然是上上首選,但是此次的頭社風光,也決不遜色。

 

二、衛浴乾淨。

露營地通常衛浴簡陋,靠近廁所三公尺處就可以聞得到異味。所以,通常我去露營,寧可走一大圈去上廁所,也不喜歡把帳棚搭在廁所旁邊。但是此次在「頭社」,卻讓我對營地的衛浴完全改觀!頭社的廁所,不但有「坐式馬桶」,而且非常乾淨、沒有異味,甚至每間都備有衛生紙!

 

浴室更舒服,雖然不是很大,但每一間都有一個洗臉台、鏡子,旁邊也備妥架子、掛衣鉤,連沐浴乳都準備好了!而且熱水夠熱,漏水孔暢通,讓我們一家洗澡都洗的十分痛快!

 

三、棚架、桌椅、洗手台齊備

 

露營最怕下雨,所以如果有屋簷,對露營客來說無疑的是方便許多。「頭社營地」不但有遮棚,還有許多野餐桌椅放置在營地中,更棒的是有一個超大的觀景台餐廳,所以我們這次只需要帶帳棚及睡墊、睡袋,客廳帳、廚房、桌椅全都省略,省掉一大半收拾行李的時間!

 

而且,因為我們好幾家人一起共餐,頭社的觀景露台有超大的圓桌,讓我們可以一面看風景、一面聊天、一面享用各家人精心烹調的美食!最妙的是頭頂上還有一窩燕子巢,燕子媽媽忙著銜食物回來給黃口乳燕吃,孩子們還免費看了一場「DISCOVERY」的餵食秀咧!

 

頭社的老闆很貼心的造了好幾個洗手台,因此不必走很遠就可以方便的洗滌碗盤;他甚至還願意出借瓦斯桶,讓自行烹煮的露營客更加方便。真是一個體貼而友善的營地。

 

四、附近旅遊點眾多

 

頭社附近有聞名遐爾的日月潭不說,車隊的幹部「黑手手」先生更充當導遊,先帶我們參觀了全世界少見(據說除了台灣只有日本、荷蘭有)的「活盆地」景觀,讓小朋友體驗踩在會搖動的地面上是什麼感覺,並帶我們去水里吃有名的肉圓、古早冰。

2009.4.25日月潭頭社水庫露營記 (10).jpg

 

另外,還去參觀了車埕車站。

 

我很喜歡車埕車站。沿著樸拙的軌道,一邊是峭壁高山,一邊是如茵綠草,月台邊一整排蒼翠的大樹,配上湛藍的天空,彷彿置身世外桃源。我牽著兒子,在月台徘徊許久,享受著午後暖暖的陽光綠地,忍不住拍了許多相片。

2009.4.25日月潭頭社水庫露營記 (101).jpg

沿著小徑往上走,先參觀了荒廢的貯木池,裡面有幾隻小鴨悠閒的浮游。接著女兒吵著要進博物館參觀,一問,票價才30元,於是我們一行人都買了票進去走走。因為時間已晚,幾項木作DIY的課程並沒有進行,於是我帶著孩子進去,先隨意的看了些當地伐木過程的介紹,接著參觀了木材創作。

 

博物館有個院子,同樣綠草如茵,看起來心曠神怡。有趣的是在鐵軌上的兩輛「人力運輸車」,運用把手一上一下的推動前進,幾個孩子來來回回的玩的了個不亦樂乎!一旁還有吹大型泡泡的泡泡水,以及踩高蹺、滾鐵環等童玩,本來以為看個十分鐘就可以結束的木材博物館,一行人竟玩了一個多鐘頭!

2009.4.25日月潭頭社水庫露營記 (128).jpg

 

這次去車埕,還有一個大收穫,是我買了一百塊的「一元積木」。店家利用剩餘櫸木鋸成小正方、長條(像疊疊樂的積木般大小)、以及三角形三種小積木,刨的光滑潤澤,一個只要一元!我順手撈了四十個正方形、及三角形、長條型各三十個,只花了一百元!帶回營地,沒想到竟成為最受歡迎的玩具!

 

兒子用這些小木塊先堆出一個「車站」,後來又做了一個「超級大城堡」,還有一個小男孩做了一個火箭、機器人.....孩子們發揮創意,玩了一整個晚上!頓時讓我後悔,沒有買個三、五百塊錢回來!一大箱的積木,可以愛堆什麼就堆什麼!

 

開玩笑!同樣數量的「樂高」大概要花上四五千元,一小盒的「班XXX尼」積木大概也要500多大洋!咱們「車埕」的積木塊,一個只要一塊錢!而且,積木就是要多才好玩,雖然只有簡單的三個形狀,但是孩子們的創意無限,我兒子隔天回來繼續玩,玩了數小時不止!(看到我的「戰利品」,隔天聽說有人專程殺去「車埕」買積木啦!)

*一元積木哪裡買?

車埕老街「玩木頭」沿著火車站後方的斜坡 往上走一分鐘就到了。(週六日才營業)

週一到週五經營木器工廠.所有店內木製品.都是自家產品.工廠在彰化縣田中鎮(電話 04-8755822)


晚上六點,太陽下山,我當孩子王般率領著一群孩子到湖邊看螢火蟲。剛開始,孩子們有點害怕黑暗,伸手不見五指,但是,當第一個小小的小燈籠在黑壓壓的湖畔樹林間輕飄飄的往上浮現時,孩子們就忘記了恐懼,開心的一湧而上。隨著幽靜的夜色籠罩,螢火蟲密集的就像聖誕節樹上的燈泡一樣,一明一滅,在空中像靈魂眼睛似的浮沈。孩子們伸出小小的兩手,就可以捕捉到速度奇慢無比的小亮點,個個都興奮的無以復加。我們捕了二、三十隻螢火蟲,放在觀察箱裡,觀看了十幾分鐘後,一起數「一、二、三」,把盒蓋打開,看著數十隻螢火蟲冉冉而飛.......我心中也祈願,孩子們可以永遠記住這一幕童年的動人時光.....

 

浪漫的頭社營地啊!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