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弟弟的一首詩

原文寫於 2007. 4. 8
妳不喜歡.....
妳不喜歡.....
妳不喜歡茄子  因為那是外星人的食物
妳不喜歡蘆筍、芹菜、生菜
妳不喜歡蔥和薑 應該也不喜歡韭菜
妳不喜歡培根 太油膩會讓你不舒服
妳不喜歡羊肉  不喜歡它的腥味
妳不喜歡太苦的咖啡  也不喜歡太酸的咖啡
妳不喜歡可口可樂 也不喜歡非黑松沙士的沙士
妳也不喜歡胡椒
 
妳不喜歡人家遲到 不喜歡沒規律
妳不喜歡貪小便宜的人  不喜歡自私自利
妳不喜歡有胸毛的人 不喜歡太壯的人
妳不喜歡太笨的人  不喜歡肚子沒東西的人
妳不喜歡沒禮貌的人 不喜歡幼稚的人
妳不喜歡人家有大少爺脾氣
妳不喜歡人家批評你喜歡的人  縱使那人傷你太深
 
妳不喜歡我叫你寶貝  那讓你想起不好的回憶
妳不喜歡我打白字在MSN對話上
妳不喜歡我抖腳 不喜歡我吃飯時把手肘撐在桌子上
妳不喜歡我打哈欠時不摀嘴巴
妳不喜歡我喝酒或是抽菸
妳不喜歡我凌亂的房間 不喜歡我做事沒有計畫
你不喜歡我帶著毛帽的樣子 不喜歡我眼鏡滑下鼻樑卻不推上去
 
妳不喜歡的東西很多 相信還有更多我不知道
我不喜歡的東西卻只有一樣
那就是 不被妳喜歡
所以我會牢記住妳所有不喜歡的東西
做一個妳喜歡的人
很可愛吧。
這是我弟弟寫在他部落格的一首小詩,寫給他女朋友的,把一個熱戀中的男孩的心情描述得很傳神。
我很喜歡他的這首小詩。而且,看了很有感觸。
曾幾何時,當年滿腦子想做一個「被妳所喜歡」的男人,卻在太太沈痛的問:
「為什麼我最不喜歡你做的事,你卻偏偏要做,完全不顧我的感受?」時,滿臉不在乎的回答:
「其實我可以不做!但是我就是不要因為妳不喜歡而不做!」
聽到這樣的回答,真是無言以對。
如果,相處是以激怒對方為目的,那麼何必相處?
如果,回家是以製造麻煩為目的,那麼何必回家?
如果,夫妻最後的目的是讓彼此不喜歡,那麼,又何必繼續當夫妻呢?
時間相處的越久,彼此「喜歡」與「不喜歡」的答案,應該是越來越多、越來越清楚。
然而,卻也越來越不在乎。
當不在乎越來越多,總有一天,會緣淡情了。
難道,當初所有的喜歡,到最後,就是為著等這一天的到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