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似乎跟「當老師」特別有緣份,先是開了「寒假作文班」,又應邀去我高中好友所任教的「瑠公國中」,擔任「瑠公青年」採訪小記者的集訓老師,指導他們編輯概念、採訪技巧,以及新聞寫作的課程。

兩個上午的課程,雖然酬勞真的很「微薄」(哈哈!誰叫我「交友不慎」,就算沒半毛錢也得去),不過,好久沒有重回校園,覺得很好玩,難得可以跟現在的國中生聊聊天,重溫一下當年大學主編系刊時的新鮮、樂趣。我要很誠實的說,現在的孩子真的很聰明,不但一點就通,膽子也比當年的我們大多了。我很高興在兩天的課程中,同學們的表現都很好,不但上課沒有人聊天、打瞌睡,而且都很專注聽課、發言踴躍,習作的表現也相當有水準!

我自己其實也很有收穫。除了之前曾經幫某演藝學校學生上過媒體課程之外,很久沒有機會把自己十幾年來的媒體經驗,在腦海中重新整理過,條理分明的講出來。這次跟同學們上課,自己也發現報章雜誌中,很多編輯的概念是很有趣的,如果不是去幫你們上課,我自己可能也不會特別去留意。而這些年的採訪生涯,真的也有很多有趣的經歷,邊說邊讓我回憶起從前壓力大、緊張又忙碌的工作經驗。

嗨!同學們,感謝你們的認真聽課、熱情捧場,連下課都圍著我問問題,讓老師受寵若驚呢!很高興認識你們!替我謝謝你們的美菁老師,她的手工餅乾很好吃喔!希望你們可以由這兩天的課程,粗淺瞭解平面媒體的性質,將來如果有興趣,歡迎你們成為後起之秀,媒體尖兵!

PS:很高興發現自己寶刀未老,才旁聽你們40分鐘的實習採訪,我已經猜出你們「型男老師」的女友是誰囉!嘿嘿!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