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

人文國中放秋假,我們決定要讓剛去日本行動學習的女兒帶領我們,

所以 10天的日本行,只訂了去程廉價航空的機票和第一天的背包客棧。

女兒帶我們到奈良,住他們上次住的地方,還同一個房間呢!真巧!

奈良、京都,我對日本興趣不大,但是女兒極愛。

於是對我而言,這便是一個懶散的吃吃喝喝之旅。逛不到四小時,幾乎都在吃!

  

 

東大寺前的公園

 

 

 

  

 

奈良的鹿好可愛,150日幣的鹿餅拿在手中,鹿群就圍過來了。

你不給牠,牠還會用割掉角的頭頂頂你。

  

 

  

奈良的紅葉還沒全紅,但紅綠相間也很美

  

 

這家志津香很有名。我們路過時,距離開店只剩10分鐘,門口沒幾個人,猶豫一下走過去,一下多了ㄧ大排。

本來以為這家是志津香豆包烏龍麵,等了一小時才發現是志津香鍋飯。

還好外面下雨,坐在屋子裡坐著等也不錯。結果吃完出來人這麼多!

  

好大的牡蠣!

  

我吃鰻魚鍋飯。

  

桐的最愛----柿葉壽司便當,還蠻貴的。

她吃完晚飯竟又海嗑12個!

  

晚餐吃奈良大和吟釀燒。

我很少詳細記載旅行途中的餐食,不過實在沒做什麼,每天就是找好吃的食物,只好翔實表述了

  

我以爲京都車站「拉麵小路」是一家店,結果是一條路----有8家拉麵店。

  

前幾名的都大排長龍,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吃第五名的「富山拉麵」。

  

晚上繼續吃宇治名茶「中村藤吉」本店的抹茶甜點。

排隊排了約30分鐘,不過還好都有位置,玩玩手機、看看書,也就輪到了。

  

每個人點的不一樣,但都好好吃!抹茶蛋糕鬆軟可口。

 

  

 

我的是抹茶紅豆湯圓,紅豆綿密但不很甜,旁邊還有一盤鹹的醬菜!超搭!

 

  

青的是「集大成」的什麼都有一大杯!

裡面脆的脆、甜的甜,香香軟軟糯糯、不愛吃甜點的青也說不錯。

 

隔天去東大寺。

 廟內模型 

 

這是少年罪犯製作的得獎精巧模型

  

  

青青可以鑽過去的原木大柱,很多小孩、成人都沒辦法呢!

  

 

托塔天王

  

遠望東大寺。這是世上最古老的木造名建築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