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8

一連串聽到孩子的小學同學,以及朋友與我家年齡相仿的孩子過世的消息,令我既震驚又扼腕。

朋友的孩子因急病突然過世。還記得上個月遇到她時,我們還在互開玩笑的抱怨長大的女兒超會花錢,沒想到一場意外急病,她們母女竟然就此天人兩隔!

還有那個小一時跟我兒子喜歡同一個女孩,濃眉大眼、性格開朗的小男孩,跟偶像有著同樣的名字,在我家的生日派對上大口大口的吃著披薩,竟然在小高一、15歲,這個青春正盛的年紀,便情傷殞落!

聽到消息時,我禁不住驚嚇地失聲尖叫!久久無法回神。我無法想像那位時髦漂亮、跟我一樣將孩子一點一滴,和著眼淚、血汗捏大的母親,要如何面對這錐心的喪子之痛?光是思及我再也聽不見孩子喊媽的聲音我就覺得眼前一片黑暗耳朵轟隆作響五臟六腑都糾結在一起血肉模糊⋯⋯

我趕緊叫阿宏問清女兒週四什麼時候去開刀去除粉瘤?要他陪同一起去;

也認真的問兒子:如果你女朋友不喜歡你了,你會想自殺嗎?兒子笑著回答我:「媽,我不會為小事自殺的。」

話雖是這麼說,但我可是一點也放不了心。小事?在你這個年齡,失戀可不是小事。然而,一切都得等到經過一次次命運的啃咬,從尖爪利齒之下痛徹心扉的脫逃之後,才能帶著囓痕斑斑的痂皮,苦笑嘆息的說,這一切都是「小事」。

我只希望屆時,你能讓我知道,讓我有機會陪你一起走過痛苦森林,對抗陰鬱情緒,度過撕心裂肺的時時刻刻、挫折喪氣的分分秒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