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線上班 

五年級翁嘉妤

 「為什麼我不能跟他說話?」「反正你就不要跟他交談就好了啊!怎麼樣!我就是要這樣做!」「!那你就這樣吧!你高興就好!

在一個寂靜的早自習,我和同學吵了一架。我明明只是和班上男同學聊個天,他的女友就不高興,好像要橫刀奪愛似的!所以她禁止我和她男朋友說話,我因此感到憤怒與不平。


     最近在學校,常常發生同學對立,甚至是搞小團體的事件。前陣子那位女同學討厭其他女同學,現在又將矛頭轉移成我,我真的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而且以前她每次搞小團體,我明明都是站在她那邊,現在的我真的不知所措,究竟是該選擇不要跟那位男同學講話呢?還是就乾脆不要理她?不過後來,我思索再三後,還是決定主動跟她求和:這樣子很累,你可不可以跟我和好?」「好啊!對不起,是我太過了,我不應該干涉你的交友圈謝謝你願意跟我和好!她一臉慚愧的說。我也不好意思的說:我也要跟你說聲抱歉,因為那時我講話真的太過凶悍了。然後,我們就又回到以前親密無間的感情了。

   從這次的爭執中,我學到了不該再對他人有任何搞小團體的行為,因為被討厭的感覺真的很難受,我不想讓別人再經歷這種傷心的感!另外也不要總是堅持己見,理性溝通才能快速的消除兩人心中的芥蒂。


  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將心比心,當欺負別人時,不妨先設身處地考慮對方的感受,因果是輪迴流轉的。另外,爭執不一定是件壞事,我相信,只要是有意義的爭執,在理性的溝通,並排解問題爭端後,每個人定都能從中學到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