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禮讚​葫州班 五年級 謝知賢
  

 

在豔陽高照的初夏午後,在熙來攘往的大馬路旁,開了一片純潔無瑕的百合花。一朵朵的百合,就像是倒掛的小裙子,更像是樂器中的小喇叭,組成演奏的樂團,正在迎接花人的到來。

 

今天下午,在上寫作時,有人說:「天氣很好,老師,我們可不可以出去走一走呢?」老師想了一想說:「好,那麼我就帶你們一起去看百合花吧!在去看百合花的路上我們看到了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花朵,老師還在路上一邊帶我們賞花一邊說明:這是九重葛,那是桂花……

 

我們走了十五分鐘才到,當我一看到那一大片白色的花海時,嚇了一跳,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多的百合花。我們看到的百合花是「鐵炮百合」,原來百合花的品種很多,有:香水百合、火百合、鐵炮百合……等。

 

百合花就如美少女般的在風中跳著美麗的舞蹈,她的花語是表示著「純潔」。老師還和我們分享了一首關於百合花的歌:「野百合也有春天」,我覺得它輕盈的旋律還蠻好聽的,大意是說百合花就像女主角一樣,在一旁靜靜的等著別人來探望。

 

當我看完了花回到了教室之後,我覺得我的心情變得很舒暢、很開心。下一次當我心情不好時,我還要去看看花朵,放鬆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