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差


女兒吃東西時,經常拿著筷子夾東西到我嘴邊,熱情地說:

「媽媽,給妳吃!」

那是她——把她覺得美味的東西,分給我吃。


兒子吃東西時,也經常拿著筷子夾東西到我嘴邊,突然地說:

「媽媽,給妳吃!」

那是他——拿他不吃的東西,叫我幫忙吃。


#有一種累


兒子戴著耳機,坐我的車要跟我回宜蘭。我跟他聊天,他有一搭沒一搭:

「媽,我很累。」

「好吧!」

於是我不再說話。


下車時,「很累」的兒子說話了:

「媽,妳把我放在火車站前。我要和同學去吃飯、打球。」


呃,我瞭解,有一種累,叫做「跟老媽聊天時特別累」。


#有一種好


晚上10點多,我拖著疲累的身軀上樓,兒子結束聚會回來了。洗完澡,他說想喝玉米湯。於是三更半夜,我啟爐火煮湯。一邊煮水、打蛋,他在一旁露出諂媚地笑容:


「媽,妳人真好。」


呃,那是因為你是我兒子。換成是你老子,你試試看我人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