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流淚的經驗

成功班 五年級 陳彥鈞

  在一個晴朗的上午,我委屈的坐在操場旁邊嚎淘大哭,眼淚就像一顆顆斷了線的珍珠,滴到了我的腳上。那次流淚的經驗,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那是在上上個月的時侯,我們到籃球場上上體育課,當時我們正打著籃球,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笑容。不料一不小心我滑了一跤,球從我的手中飛了出去,結果那顆球不偏不倚的竟「砰!」的一聲打中了我同學的頭。我嚇了一跳,他看起來十分的痛苦,當我正匆匆忙忙地準備跑過去和他說對不起時,說時遲那時快,又有一顆球飛來,說巧不巧的又再一次打中了他的頭。於是他十分的生氣,突然間向我衝過來,一伸手便不分青紅皂白的打了我一拳,正好也打中了我的額頭。

當時我愣住了,撫摸疼痛的地方,心情有如烏雲密布,既生氣又委屈,豆大的眼淚從我的眼角流了下來,一發不可收拾,操場上大家都對我行注目禮,一直到另一位同學走過來安慰我說:「別哭了,下課你可以找他談談啊!」我才停止哭泣。

最後我平心靜氣的和那位同學談了一下,他先是說:「你為什麼要故意打我?」我很委屈的說:「我是不小心打到你的。」他才恍然大悟:「真的嗎?原來如此。」原來他以為我是故意打他的,而且還打了兩次!我覺得我也有錯,因為我沒把籃球好好拿穩,才讓球打到了人,所我下次我一定要好好拿籃球,不要再闖禍了。

這次事件讓我學到了要「三思而後行」,做事一定要小心。這次哭的經驗,讓我終身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