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陪青青上自然課時在山上滑倒,摔傷左腳踝。只好慢慢先行下山。幸好有好心的歐基桑,看我跛行,特別叮囑我等他,他去登山口騎摩托車回頭來載我,帶我到市區坐車。

 

歐機桑怕我不好意思:

「我借你攬啦!」

我笑著說謝謝。

「沒關係,反正等下下車後我也不認識妳......」

 

-------------------------------------

 

晚上去醫院照x光,確定骨頭沒斷,醫生替我綁上繃帶。

醫生:「要打石膏嗎?」

我驚慌:「不用吧?」

醫生:「(嚴肅)你知道嗎?我有個病人,他打了石膏後.....他死了。」

我:「(一頭霧水)你.....你是要告訴我--?」

醫生:「他是摔死的。」

我:「這是冷笑話嗎?」

醫生:「不是,這是我要告訴你的真實故事。不要隨便打石膏,會摔死。」

我:「(笑趴在醫生桌上直不起腰來).....」

 

旁邊的護士也笑到不行.....

 

醫生:「小姐,等下記得去借拐杖。」

我:「喔!不用了,我....慢慢走。」

醫生:「我勸妳....最好要借。」

我:?

醫生:「妳知道,拐杖都是別人捐的。那些都是有加持過的......最好.......不要輕易拒絕。」

 

我一路笑出醫院!還好.....我傷的不是肋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