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青青回來很興奮的說,老師今天中午帶他們去烤肉:每組6人發1000元,自己去超市買食材、木炭、火種......用石頭圍爐架鐵網——最原始方式的那種烤法。

 

說來慚愧,雖然常露營,但因為嫌採買麻煩、炭火破壞環境,雖然青青多次要求,但我從未帶他在戶外烤肉。

看他今天活靈活現的描述過程,我心中不免有點內疚。感謝老師一圓青青烤肉夢啊!

-----------/----------/--------/---------/---------

女兒期末活動要到馬祖東莒島四天三夜。

剛剛上網去看完老師所設計的期末活動前期的設計,內心覺得很感動。要利用戶外教學讓孩子學會自主準備、資料查詢、人際關係......,老師做了繁複的準備。包括小隊長的宣誓、誓詞、(服從多數、尊重少數、隊員選舉出隊長、無條件的服從隊長)小隊分組的設計、餐點安排單、......

我覺得我們的國民都要重上這一課了。

--------/--------/---------/---------/--------

自從聽取駿良老師建議,我對兩小採取「隔離政策」之後,果然姐弟間的衝突大幅度減少很多。

我的隔離政策如下:

一、吃飯不要坐在一起。儘量做對角線。

二、坐車時,姊姊坐前座,弟弟坐後座。

三、逛街購物,弟弟跟阿姨,我帶姊姊。

四、凡出手打人者,無論對錯先後,一律一週不能用電腦。

哇!一整周耳根子清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個「老大」也不在家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