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 ----冷氣與電扇               

葫州班 四年級  都愷葶

  有一天,新來的冷氣向舊電扇炫耀:「你看,我多厲害啊!現在家家戶戶都裝了冷氣,你們電扇幾乎已經沒有人在使用了!因為你沒有辦法讓主人感到如同我製造出來的涼快,真不知道主人買你來做什麼!」

  從此以後,每當夏天一到,主人就開啟冷氣,讓冷氣很自豪,而一直被收在櫃子的電扇,則覺得很傷心。

  沒想到有一天,主人說:「我必須搬家,帶走所有的家具,但是冷氣無法攜帶,真可惜。」

  於是,電扇高興的跟著主人離開了,只留下冷氣在空蕩蕩的房間裡暗自生氣。

寓言的意義:

  • 不要驕傲自大,可能會自食惡果。
  • 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瞧不起別人。

 

葫洲班   四年級詹育庭

寓言故事---聰明的五色鳥

從前從前,在農場裡有一隻鴿子和一隻小雞非常的要好,有一天,農夫拿了一盤種子給牠們吃,但是種子只有五顆,所以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平分。這時有一隻孤單的五色鳥看到了便說:「我幫你們想一個辦法:你們只要把第五顆種子送給我,這樣就可以平分了。」鴿子和小雞聽了覺得很有道理,就把第五顆種子給了五色鳥當作謝禮。五色鳥便將種子種下,種出了很多穀物,讓鴿子和小雞又忌又羨。

寓言的意義:

  • 如果有想要的事要自己想辦法,免得給人可乘之機。
  • 要用智慧解決問題。

 

葫洲作文班  五年級 詹育軒

寓言故事---鉛筆和橡皮

在鉛筆盒裡,有兩個國家,一個是由鉛筆、白板筆、原子筆等組成的「筆國」,第二個則是由擦子、立可白等組成的「白國」。二個國家敵對氣氛濃厚,劍拔弩張,「筆國」的筆常想著:「白國」好壞,竟敢擦掉我們寫的字!「白國」也常生氣:「筆國」真可惡,每一次都要把我好不容易塗白的地方又寫上字!久而久之,他們厭惡對方的情緒漸漸地加深,最後甚至動手打了起來,白國瀰漫著「白色恐怖」,筆國則「烏雲密布」。雙方激戰,還因此而受了傷,無法再為主人工作。直到有一天,主人發現筆和用具都壞了,因此,就把全部的東西都丟了,再買了一些新的文具,這時,他們才後悔不已啊!

寓言的意義:

  • 團結合作勝於敵對、互戰。
  • 要看清楚自己。

 

葫州班 六年級  王秉程

寓言故事--手機與充電器

  有一臺充電器,它很嫉妒它的主人平日只使用手機,於是,充電器就想要離間手機與主人的感情。

  「可惡的手機,明明我們是同時被主人買下的,但主人卻每天都帶著你,反而不帶我出門!真是太不公平了!看我怎麼整你!」有一天,手機沒電了,主人用充電器幫手機充電。就在這個時候,充電器故意不讓電流進入手機,害手機無法充電。

  「咦?手機的電量怎麼還是0%?看來,是充電器壞了,得買新的充電器了。」所以,主人把原本的充電器丟到垃圾桶裡,出門去買另一個新的充電器了。

  如果不看清自己的本分,想要獲取不屬於自己的好處,有時反而會弄巧成拙。

  欺侮別人的人通常不會有好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