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間

羅東格林班 林以婕

  「各位同學,今天的回家作業是˙˙˙˙」老師正在台上口沫橫飛的說明今天的回家作業;但是台下的同學早已聽得頭昏腦脹,也有同學竊竊私語的討論著吃什麼。老師的話,大家根本沒在聽了。

  第四節下課的鐘聲響起,值日生的同學馬上當仁不讓去為大家服務,把菜端進來。哇!今天有金黃酥脆的炸豬排和甜蜜蜜的愛玉湯。我們的大胃王虎視眈眈的正盯著豬排,感覺口水都要滴下來了;這時,我聽到我同學唉聲嘆氣的說:「怎麼又是我最不喜歡的A菜?」也有人接口:「今天吃得已經不錯了,至少菜裡還沒有看到蟲。」老師一聲令下:「可以打菜了!」大家立刻蜂湧而上,希望自己可以挑到最大片的豬排。

  我選擇了和好朋友一起共進午餐,今天午餐很好吃,香噴噴的豬排外脆內軟,A菜吃起來清脆爽口,酸甜的愛玉從舌尖輕輕滑過,酸酸甜甜的感覺好像在我的舌尖上跳起了圓舞曲。吃完了午餐,我去刷牙,走過了每間教室,看到大家的桌面都是杯盤狼藉,顯然吃得心滿意足呢!

  「碰!」傳來一聲巨響,原來是我們班上的大胃王不小心把碗掉到愛玉湯裡去了!結果,被還沒喝到愛玉湯的同學罵到臭頭了,今天最美味的點心泡湯了!除了少數的人,大家都怕吃到他的口水,不敢喝湯了。

  我非常謝謝鎮長提供給我們免費的午餐,雖然並不是每一天都有我愛吃的菜,不過比起自已帶便當,方便又省事,讓媽媽輕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