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到處塞車,是我宅在家瘋狂看電影的好時光。

這2天看了4部片:

瑞典片「明天別再來敲門」、法國片「我的哈比情人」、紀錄片「時尚惡魔的盛宴」(The First Monday in May)以及「走音天后」。

四部電影都很棒!各有各的妙處。

 

「明天別再來敲門」我家有原著小說,講的是表面再冷硬的人,內心深處也有溫暖的一面;

瑞典小鎮的人情世故在其中生動鮮活,平凡的劇情卻能直入人心。

 

「時尚惡魔的盛宴」拍攝的是紐約博物館2014年辦的中國展「鏡花水月」,

由「穿著Prada的惡魔」安娜與安德魯、王家衛....等策展人的策展過程。

片中冠蓋雲集、搜羅近代著名設計師作品,窮盡視覺與創意的時尚藝術,是一場美的饗宴。

 

「我的哈比情人」是一部愛情浪漫喜劇,三高的律師女主角愛上了一個只有136公分高的小男人。

電影十分幽默,也讓我們好好想想我們到底是用什麼樣的角度在「認識」一個「人」。

我很喜歡看歐洲愛情片,除了獨特的敘事風格,總覺得他們看待愛情與婚姻的觀點,讓人覺得自在。

 

「走音天后」的劇情很讓我意外,是由真人真事改編。休葛蘭與梅莉史翠普的搭檔實在太精采。世上夫妻真的有百百種:錢與情、名與份,到底熟輕熟重?雞生蛋蛋生雞?實在令人困惑。

 

到底是貧賤夫妻百事哀或是富貴人家悲劇多?人跟人之間,真的很難一語道盡.......

兩位主角演技太精彩,看到最後,竟忍不住又倒回去重看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