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臉書歷史上的今天,覺得當時的想法很有意思。

一轉眼,我已經畫了5年了!這是上學期的兩幅。

雖然一學期才畫一兩幅,不過累積起來,也還蠻可觀,最重要的是,我雖然畫得不是最好,不過畫畫真的讓我很快樂,也交到了不同的新朋友。

這是上上學期畫的法國號。

 

2011/11/17

今天完成了第二幅油畫,畫了整整六個小時,累斃了。老師說我畫得不錯咧!可惜今天阿宏把我相機拿走了,沒能拍照.....

開始上油畫班後,發現幾件事:

一、不是我自誇,我真的是個一等一的好學生,專心度高、領悟力快。老師講了一堆色彩知識後問大家問題,十次有八次能回答問題、而且答對的,都是我。

二、女人真的好會買東西,每次我邊畫畫邊聽同學聊天,話題幾乎都是買東西。從顏料圍巾咖啡機到鍋子保養品和團購,無所不買,挺有趣。大家都說我畫畫動作快,其實並非我動作快,只是因為買東西的話題我插不上嘴,只好專心畫畫。

三、做任何事情,只要能夠專心,就會快樂。我每個星期都好盼望星期五能趕快到來,而且最好沒有工作,然後我就可以忘記所有煩惱的事情,專心一意的畫。

當人全神貫注在眼前的工作時,你幾乎看不到也聽不到旁邊發生的事,就算聽到,也完全聽不見。專心的觀察、專心的調色、專心的追求筆下顯現出來的感覺,腦袋中全無雜念,只是專注的把眼前的事情做完,那種「單一」的感覺,好簡單。

對我來說,看書、寫作、畫畫,意義完全一樣,當我一鼓作氣在完成一件事的時候,就好像一顆正在充氣的氣球,鬆軟無力的精神,霎時會因為壓力鼓脹而逐漸飽滿。高漲的情緒,會隨著張力而飛揚到最高點。

等到終於完成作品,砰!的一聲,氣球爆破了!緊繃以久的壓力隨之釋放,整個人感到全然舒適的放鬆。我的肌肉有運動過後的痠疼、眼皮好像進入睡眠狀態般黏澀,而後,就可以非常、非常舒服而慵懶的,好好睡上一覺。

這個意義,就是所謂的「休息」。所以對我來說,躺著不動看電視、放空只會讓我覺得更加慵懶疲累,而轉換注意力才是真正的「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