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下午抵達奧克蘭,花了2小時才出境。一方面人多,一方面紐西蘭以農立國,為了保護環境,行李檢查嚴格:肉類、花果、種子、食物.....都不能帶,抓到要罰款400紐幣。

到了機場、領到租車,一到市區「摩鐵」三人累的立刻睡翻,直到晚上近8點醒過來,太陽才準備偏西!紐西蘭緯度高,現在正值春夏之交,約莫8點半才天黑,所以好處就是白天很長,很多餐廳都營業至晚上11點!

 

我們開車到最熱鬧的皇后街,找了一家韓國小館「一味食堂」,吃了一頓便宜又美味的韓國料理。奧克蘭移民眾多、各色人口皆有,物價約是台灣2倍,一道13元紐幣的主餐,算是相對「學生價」了!青青大讚豆腐鍋好吃,阿宏ㄉㄧㄢ的炒牛肉也十分地道。回旅館的路上,看到好多年輕人裝扮的鬼模鬼樣的,才想起今日是萬聖節呢!   

  

 11/1(二)起床後,我們決定先去奧克蘭動物園晃晃。

 

奧克蘭的動物園以「可以近距離接觸動物」著名,人跟老虎只有一玻璃窗之隔!   

而且我跟青青都想看「奇異鳥」,但是這種已經存活7千萬年的遠古生物是夜行性動物,且生性害羞、行動敏捷,所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去動物園看。

奧克蘭動物園的綠地很多,週間很多媽媽推著寶寶來此野餐、玩耍,還有很多學生在此校外教學。透明玻璃的「手術室」裡可以看到動物醫生正在為野鳥進行手術,同學們都圍著觀看,青青看了也覺得十分新鮮。 

 

   

 

此外,  每一天特別解說和餵食秀的時間都詳列了時間表,因此便可以按照時間前往聆聽、觀賞 。

  可愛的大象聽從工作人員的話,抬腳、張嘴,給大家看牠的兩個舌頭、牙齒、腳掌,還會在地上打滾,贏得所有小朋友的掌聲!   

可愛的水獺專心的啃螃蟹、吃貝殼。 

為了讓動物活潑有活力,告示牌上說明工作人員花了很多心思常改變餵食的內容,因此園中的動物狀況都很好,看起來生氣十足。 

  

我們還看到了之前沒看過的狐獴和紐西蘭特有的小藍企鵝。小藍企鵝在南北島海岸都看得見,動物保育園會裝置小木箱讓他們築巢。不過寵物犬是他們的天敵,所以很多海岸是禁止帶狗進入的。

 

在夜行館中我們終於看到了奇異鳥。不過因為不能使用閃光燈,拍攝不清(照片中間樹幹下橢圓形的黑影就是牠,牠正低頭用長長的喙在地上枯葉中翻檢蟲子)。

在動物園中走了一下午很累,坐下來吃冰淇淋和薯條權充午餐。很悠閒的看金髮碧眼的小娃娃在一旁戲水。

旅行的第一天,青青就體認:「英文真的很重要!」因為雖然志工阿嬤們很熱心的為我們說明、我們也很努力聽,但是我和阿宏頂多可以聽得懂一、兩成,十分可惜!

  

離開動物園後,我們去了奧克蘭的制高點「伊登山」。紐西蘭境內有非常多的火山,光是奧克蘭就有幾十個火山口,部分仍是活火山,看起來像是源源不絕的丘陵起伏,像是著名的上面有毛利紀念碑的「一棵樹山」.....等等皆是。

蜿蜒上山後整個奧克蘭市盡收眼底:一邊是蔚藍的風帆海港,一邊可見南半球最高的「天空塔 」。

  

  

這便是伊登山火山口,遍佈綠草。山上風很大,我們坐了一會兒,看到一隻很美的黃色小鳥。

    

晚上我們到一家旅遊書上推薦的海港餐廳Milano 吃飯,12顆生蠔要價只要30紐幣(約660台幣),雖然個頭不大,但味道非常濃郁,跟澎湖產地的大不相同,我跟阿宏吃的好過癮啊! 

餐廳有面海的整面落地窗,非常浪漫。  服務生很親切,建議我把海鮮前菜做成主餐,份量就夠了,除了上菜慢了些,其他都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