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三年前,我因為女兒就讀宜蘭的體制外學校而準備遷居宜蘭。

正在煩惱台北的房子怎麼辦、婆婆一個人單獨留在台北、無人照應......時,

便接到妹妹的一通電話:

「姐,房東要把房子收回去,我暫時先搬去你家住一陣子好不好?」

(關於我和相差12歲的妹妹之間的故事,詳情請見:https://tw.news.yahoo.com/blogs/culture/%E5%A6%B9%E5%A6%B9-022719167.html

哇!真是天降救星!

 

於是,在老公與婆婆都同意的狀況下,妹婿、妹妹一家人就住進我台北東湖的家了。

這麼一來,真是皆大歡喜:

婆婆不至於獨居台北、有人作伴;

我台北的家有人照管、妹妹還可以幫我分攤水電、管理費用,

著實也讓我省下一些開銷。

 

雖說「我妹妹搬來與我婆婆同住」,這個聽起來有點令人費解的「關係」,

每一次向朋友說明時都會引來不解的眼光,

可是,其實解釋之後也沒什麼奇怪,

因為我媽過世之後,「我家」對我妹妹來說,就跟「娘家」也沒什麼兩樣,

她唸大學時,每個週末幾乎都在我家度過 ; 

在內湖工作時,有一陣子更天天住在我家。

我結婚20年,婆婆幾乎是看著她長大,

更別說她結婚生子之後,我們姐妹只有比以前更加親密了。

以前,單身未婚的妹妹是我的後盾,

每每在我忙得團團轉的時候,她會幫我照顧兩個小傢伙,讓我喘口氣;

自從她懷孕、生子之後,

我便成為她的最佳代打,只要她有事,

小外甥就到「阿姨」宜蘭家來度假,吃香喝辣,簡直是樂不思蜀!

而且小傢伙跟我很親,連續在我家住幾個星期,都不會想媽媽呢!

我帶外甥、外甥女出門,很多人都說我們長得很像喔~

(還是因為胖嘟嘟的臉都很像的緣故啊?呵呵~)

有時候連青青也不免吃醋呢!

在我家住了將近三年,妹妹一家從三口變四口,

小孩越來越大,東西也越來越多,我們假日回台北時,空間漸漸不敷使用。

上個月,她決定將母親留給她的老房子重新裝潢,搬回屬於她自己的家。

雖然我頗為不捨,想到假日回台北的家就看不到可愛的外甥、外甥女,

以後每個週末恐怕不復見熱熱鬧鬧的一大家子!

不過,我還是很替妹妹高興,她終於可以打造一個屬於她自己的新家了!

於是,我決定送她一個眼下最需要的禮物:

一台三星的三循環多門大冰箱!

 

這台外型時尚、白色鋼琴烤漆配上黑色線條的冰箱,剛好配妹妹黑白雙色的馬賽克廚房,而且它為「櫥櫃型設計」,深度僅有733mm,可以和廚房的櫥櫃深度和流理臺深度完美搭配。

而且使用 SpaceMaxTM 技術,採用「真空斷熱板」,使冰箱內壁變薄,以同樣體積,打造更大儲存空間!

並同時提供更好的溫度控制與省電效果。

妹妹一向重視健康飲食,平日和妹夫倆幾乎天天在家煮飯,

但是因為兩人都上班,所以只有週末有時間去賣場採買。

因此,一個能隨時轉換冷藏與冷凍的冰箱,再適合他們不過了!

Samsung <RF60J >簡約時尚白.多門旗艦系列冰箱 ,右下溫控室可將「冷凍」與「冷藏」靈活調配,

具備四種溫控調整,可以需求將溫度調成冷凍 (-23~-17 °C)、鮮冷凍 (-5 °C)、鮮廚微冷凍 (-1 °C) 與冷藏 (2 °C)。

 

當我們到妹妹家去聚會,或是開PARTY時,

會採買比較多的食物,這時就可以將大區域調整成「冷藏」,

生鮮的食物啦!蛋糕、點心、水果、待煮的蔬菜肉類,就可以有很多冷藏的空間,不必怕放不下。

而當週末他們去賣場大採買過後,則可以把大區域調成「冷凍」,儲存較多的冷凍食材。接下來整整一週,即使天天開伙,也不用再隨時出去買菜,可以有非常足夠的冷凍空間。妹妹只要把溫控室區域的溫度調製冷凍即可。

瞧,溫控室抽屜中一袋一袋分開包裝的絞肉,就是他們最常吃的晚餐!

因為寶寶還小,瓜子肉、蛋黃蒸肉,是最受外甥歡迎的下飯主菜喔!

而且,這台冰箱的高效保濕功能,可以維持冷藏平均濕度高達 70%喔!

相較傳統對開冰箱僅能維持 30% 濕度,更能鎖住食物水分,保持食材新鮮。

蔬果不用包報紙就可以保持鮮脆!

外甥剛做回來的小小兵蛋糕,

直接冰進冰箱也不怕鮮奶油乾掉喔!

而且獨立冷流使冷凍、冷藏不相互干擾,食物氣味不會混在一起,可以保留最純粹的風味。 

 

據說,-1℃ 為待料理的牛排和魚肉、燻肉和起士等熟食的最佳儲存溫度喔!

 

此外,我最欣賞的設計,就是這台冰箱有「家庭號置物架」能滿足大份量食材的存放需求,

再也不需為大包裝食材的擺放方式而苦惱!還有兩段式 疊層架,伸縮自如,

像是小朋友最愛吃的高瓶子大罐裝的維他命軟糖、每天早餐都要喝的家庭號牛奶、運動飲料......也不用擔心放不下。

冰箱能隨需求輕鬆調整出使用的大空間,無論放置高瓶身的酒,

或是煮了一大鍋南瓜湯,也不怕儲存空間受限!真是方便!

說實話,我自己也好想再買一台喔!

當然,看到這個禮物,妹妹自是開心得不得了啦!

這個冰箱跟她那佈置的很「工業」+「兒童樂園」風的新家,還挺合的呢!

http://www.samsung.com/tw/consumer/home-appliances/ref/multi-doors/RF60J9033WZ/TW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