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是一個改變我們全家的重要日子!

我這後半輩子,大概永遠都忘不了這一天。

 

早在五月底,經由朋友介紹,我便開始注意「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高階影像健康檢查」。

這是一個兩天一夜、結合健檢及住宿的「醫旅假期」。

這個假期,除了高端健檢之外,還包括下榻北投老爺溫泉酒店,一泊二食+SPA按摩,

是一個兼具健康與享受的假期。

一方面,我自己本來就有定期健檢的習慣,二方面,難得住在高級酒店,享受一下兩人世界,我想,這就當作是慶祝20週年的結婚紀念,倒也蠻有意義的!

 

然而,說來也有一點玄。

 

以往煙不離手、喝酒熬夜、拒絕任何健康檢查的阿宏,不知道是因為陪女兒慢跑了兩個月,瘦下了5、6公斤有感,還是冥冥之中,拜了什麼好仙好佛,居然主動提起:

「我也一起做個健康檢查吧!」

我一聽,機不可失,立刻跟醫院的人員聯繫。

 

於是,在詢問過我和阿宏的生活習慣之後,他們分別打了一份建議書給我們夫妻倆:


 

沒什麼不良嗜好的我,建議檢驗的是「專屬女性套組」 

包括的項目有:零輻射乳房磁振造影(MRI)、乳房超音波檢查、骨盆腔超音波檢查、液態薄層(新柏氏超薄)抹片、人類乳 突病毒篩檢、全套血液檢查、女性荷爾蒙健康評估、無侵入性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檢查、骨質密度分析、 全身體脂肪分析。

菸酒咖啡樣樣不缺的阿宏,建議檢驗的是腦血管心肺套組 

包括的項目有:零輻射腦血管磁振造影(MRI)、超音波檢查(頸動脈、上腹部、骨盆腔)、全套血液檢查、冠狀動脈鈣化指 數分析、無侵入性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檢查、骨質密度分析、全身體脂肪分析、自律神經檢查。

檢驗前一天,我們晚飯過後就不再飲食,早早上床去睡覺,準備第二天精神十足的去健檢。

六月十三日,一大早到了北投,抬頭一望,原來,「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前身就是「陽明醫院門診部」。

重建後轉型,由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北投老爺酒店共同合作,將健康檢查、美容醫學,融合假期旅遊、酒店住宿,創造了「三合一」服務,提供國人精緻的健康管理,同時也希望創造觀光醫療國際化因此,棟建築的樓上是酒店,樓下便是「北投健康管理醫院」。

我跟阿宏真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第一次來這麼高級、舒適的環境做健康檢查!

在佈置清雅、一點也不像醫院的優美環境中,我們先被帶去換穿了檢驗的服裝,再帶去測量身高、體重、抽血、檢驗。

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櫃檯,聆聽檢驗前的解說,

每一位帶領我們的健康管理師,都非常的專業而且親切,讓我們完全沒有身處「醫院」的緊張感。

檢查室的天花板,還有很可愛的骨頭造型呢!

接下來做的磁振造影更是有趣,在像山洞一樣的機器之前,還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場景喔!

 

放射師很仔細地為我戴上耳罩,因為核磁共振的聲音很大。

我做的是胸部攝影,因此要面朝下的趴著。

不知道是前幾天太疲累還是怎麼的,雖然噪音吵雜,但聽著耳罩內傳來輕柔的音樂,

在舒適的檢查過程中,我竟然睡著了!大家都說我太厲害.........

 

中間休息時,我們被帶到單獨的休息室,享用老爺酒店餐廚準備的健康餐。

這頓午餐真是好吃極了!

營養師與老爺酒店大廚的搭配,蔬食很多,蝦沙拉很清爽,胡蘿波蘋果汁清甜可口。雖然沒有大魚大肉,但是色香味俱全。

我和阿宏吃得精光,讚不絕口!

 

吃完飯,在休息室中待了一會兒,便繼續把接下來的檢查項目做完。

在等待健檢結果時,院方安排了我們做美容諮詢。

因為阿宏一直很為他的黑斑操心(呵呵,沒錯,擔心臉上黑斑的是他,不是我!)

所以,醫師先為我們倆用儀器檢測膚質,

讓我們看看我們的臉上毛細孔、油質部分、角質部分、斑點,以及如果不保養的話,5年後的狀態。

看起來真的有點嚇人咧~

不過,醫師也建議阿宏,因為剛從墾丁回來曬得太厲害,不建議現在做治療,

等到皮膚恢復正常顏色後,再來選擇保養方式,效果會比較好。

 

大約下午三點多,我們的檢驗都做完了。不一會兒,健檢結果就出來了。

我們到了專門為我們解說的醫師診間,心中不免有些忐忑。

我一直很擔心長期抽煙喝酒的阿宏,肝、肺有問題,

但是,我也知道,對於疾病,只有正視它、面對它,才能解決問題。

因此,深深吸一口氣,我們握緊雙手,準備好面對一切。

 

一進診間,看見醫師的臉色略微凝重,我的心頭就微微一沈。

果然,醫師也不賣關子,直接告訴我們:

其他的檢查結果可以等一會兒,眼前看起來最急迫的危機,

就是------阿宏的腦袋裡發現了一顆0.6釐米大的腦血管瘤!

這個壞消息,讓我們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

 

腦血管瘤,是一種先天血管壁的缺陷,血管的某處特別薄。

因為年紀漸增,再加上阿宏抽煙,血管壁彈性變差,長年經過血液衝擊後,就漸漸凸起成為一個瘤狀物。

可怕的是,它隨時可能會爆破!

醫師說,雖然眼下阿宏並沒有任何症狀,但是,患者可能因為一時用力、情緒、或是壓力,

比方上廁所、搬重物、發脾氣......等等,而導致腦血管瘤破裂。

而且阿宏的腦血管瘤位置不佳,在腦膜裡面,一旦破裂,死亡的機率高達百分之八十以上!

 

前一陣子有位名模,年紀跟我們差不多,就是因為腦血管瘤突然爆破而離世。

而且,腦血管瘤平均破裂大小是0.7釐米,阿宏的腦血管瘤幾乎已達爆破平均質!

 

聽完了醫師的解說,我跟阿宏面面相覷,一下子兩人冷汗直冒,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幸好,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醫師團隊,立時為我們掛號轉診榮總權威醫師,

並且告訴我們可能的治療方案:可以用鈦金屬夾除,或是用血管攝影手術置放支架進去。

幸運的是,目前台灣醫療技術進步,醫師說,這類手術的成功率相當高,

尤其他推薦給我們進行進一步診治的許秉權醫師,是華人地區的權威,對這類手術非常有經驗。

 

領了轉診單,當下,阿宏的臉色青一陣、紫一陣,看得出緊張與害怕。

我的手心裡也都是汗,連聲音都微微發抖。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然而,我們卻也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幸運------

 

想想看,在什麼症狀都沒有的狀況下,我們根本不可能知道阿宏腦袋裡有一顆超大的定時炸彈!

如果不是做「零輻射腦血管磁振造影(MRI)」,以上千張的影片詳細的檢查,

一般的健檢,根本看不出來!

結果很可能就是,在不久的未來,我們就得天人永隔了!

 

想到我接下來的日子要一個人渡過、一個人付貸款、養孩子,

日常生活中少了親密愛人,孩子沒有了愛他的爸爸,那才是毛骨悚然的事呢!

 

可是,眼下我們不但提前知道了這個狀況,並且也有了治療的方法,那不是再幸運不過了嗎?

 

於是,我們決定安心的先共度眼前這個愉快的夜晚再說。

我們手牽手到樓上飯店CHECK IN,體驗老爺酒店舒適的SPA按摩,

在一起到樓下酒店美麗的餐廳中,享用了一頓豐盛美味的晚餐。

 

當然,老爺酒店的晚餐之精緻、好吃,是不用贅述的啦~

不過說實話,這一個晚上的心情,真可以說是五味雜陳~

然而我們第一次學會懷抱一種珍惜的心,彷彿換了一種眼光,去面對彼此。

我也一直安慰阿宏,給他打氣、鼓勵他要勇敢.......

飯後,我和阿宏手牽著手,繞著北投公園小小健走了一圈,

一邊走路,我一邊在心中暗自祝禱、感謝上蒼:

感謝「台北國際醫旅」,感謝「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感謝高端的健康檢查,救了阿宏一命!

 

就在那一天,阿宏丟掉香菸,也決定戒酒。

我們一起許諾:

首先,他要盡快接受治療,將腦中那顆不定時炸彈血管瘤夾除。

此外,我們要展開全新的生活,為了我們自己,也為了我們的一雙兒女。

我們要尋回健康,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就----從----明----天-----起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