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陷入要不要用smart phone的長考之中。

當然阿宏的陷溺引發我的反感是其中之一,但是更多的考量是我不喜歡「役於物」的感覺。

人是自找麻煩的動物:

因為要鎖門,所以就要帶鑰匙。

因為要聯絡,所以就要帶手機。

因為要照相,所以又要帶相機。

因為要化妝,所以要帶化妝品。

因為要......

然後我們自由度越來越小、隱私度越來越少,

我們的思考空間越來越窄,生活被越填越滿。

一天忘了帶手機,就好像活不下去,

一天沒時間看臉書,就神不守舍。

一時之間沒有網路,彷彿是世界末日。

 

然而,我們真的需要窺探這麼多人的生活嗎?

我們真的需要無時無刻與別人分享所有嗎?

我們真的需要看這麼多的八卦資訊嗎?

我們真的關心我們每天看的東西嗎?

so,我到底要不要換smart phone,讓自己也陷落呢?

2016/8/23

換智慧型手機也已經三年了,只能說,真的是很難回到過去了。

不過由堪告慰的是,我發現我還是常常忘記帶手機的那種人,有時忘在車上,有時忘在家裡,

不過因為網路方便也便宜,省了不少電話費(包括國際電話)倒是真的。

科技帶來便利,也帶來侷限,今年寶可夢遊戲盛行,景點到處都是人潮,但人人低頭抓寶,不知道是喜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