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21(一)一天都在優勝美地,參觀景點。

對我而言,看過大峽谷的雄渾壯麗,以及黃石的巧奪天宮,優勝美地的冰河谷地和瀑布,清麗脫俗是不錯,但相形之下不免有點小家璧玉。不過,在這裡孩子們得以更加開心的爬谷地中的大石頭、戲水,親近小動物.....我們甚至看到了一隻焦狼(koyote)

  

優勝美地瀑布

  

  

  

  

我們吃午餐時,等在一旁顏色很美的藍鳥。

  

著名的隧道口景點。

 

  

   

   

一隻焦狼踱過馬路。沒有狼的兇狠,卻是張的貪婪的小眼睛望著車窗,彷彿想要東西吃。

 

 

 鏡湖。這是一個季節雪水湖,現在是枯水季,水量很少。露出許多沙地。

  

青青正在捉魚玩,忽然來了一群水鴨,他們直直穿過我們身前,上岸吃掉落在沙灘上的餅乾。

 

雖然因為忍不住餵食了松鼠挨罵了,但小孩還是很開心。

7/20晚上到了「優勝美地」,隨便找了一家旅館,很高興聽到還有房間,是tent cabin,四人房,要價155元。櫃檯說有一張雙人床、兩張單人床。我很高興,想:哇!床這麼多,還比黃石便宜耶!

結果到了「房間」門口一看!哈哈!原來是帳棚!

一個晚上4500塊的帳棚!只有三張床和行軍毯、四捆浴巾和現在用不到的暖氣喔!其他什麼都沒有!

我跟阿宏對望了一眼後,大笑,不約而同的說:回去一定要跟黑手手講,沒人住過這麼貴的帳棚吧!

這就是我們在優勝美地住的帳棚房。一間要價155美金。

  

最妙的是,每個帳蓬房前面都有個「熊箱」,因為怕半夜熊翻進帳棚,以及老鼠傳播漢他病毒,所以嚴禁帳棚裡放食物。所有的食物,包括裝食物的袋子和垃圾、冰桶都要放進「熊箱」中扣緊,也不可以放在車上,因為熊會破壞車子進車子拿食物,據說此地一年要損壞一百輛的車子。

  

看到嗎?右下角那個箱子,就是放食物的專箱,所有食物都得放進去。

不過好奇怪,竟然沒有螞蟻爬,不知識什麼緣故。晚上看到很多人在「防熊箱」上吃披薩,很好玩。

  

另一件好笑的事是,共用的女性盥洗間門是有密碼的,但包括我們在內,很多人都不知道密碼。

我是遇到另一個中國人告訴我密碼。

後來,阿宏坐在門口等我洗澡,就成了「匯報密碼」專人,他一個鐘頭內告訴了法國人、墨西哥人、中國人、美國人.....許多位女性盥洗間密碼。

等到第二天收拾行李時,我才赫然發現,原來盥洗室密碼寫在check in時發給的帳棚區地圖上!哈哈!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隔兩天退房時,我順便問了一下「有浴室」的帳棚房:兩人房217元!果然是「貴勝美地」啊!

今天在優勝美地的鏡湖邊上,有一家美國人悠閒的在水邊曬太陽。

一群水鴨遊過來,他們家的小朋友灑了餅乾屑,結果鴨子、鳥兒、松鼠全都來了。他們的小朋友分了桐桐一點餅乾,松鼠跳起來用兩手討東西吃,樣子非常可愛。

結果那一家走了,桐繼續拿了麵包屑逗松鼠。

就在一大夥觀光客也圍著照相時,一個女的正義凜然走過來罵了我們一頓,說我們違反法律、不應該餵野生動物、置松鼠於危險境地,要把我們送交森林警察....云云。

說實話,不要餵野生動物、讓他維持野生習性當然是對的。

但老實說,一個開發如優勝美地的國家公園,當我看到路邊的焦狼都懂得望著車窗、野鴨會在沙地上尋找餅乾屑、黑熊會翻垃圾桶、跳進後車廂,我們只要一野餐,鳥兒就都飛來等,......未免也覺得對方有點太......。

但是既然人家規定,是我們的錯,也就默默地叫孩子把吃的收起來。

我想:下次還是在加州理工大學餵松鼠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