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臉書2013.6.5.

果陀邀我去看「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啊!這齣戲真是我所看過最有感染力的一齣舞台劇!連不怎麼喜歡舞台劇的阿宏,都跟著一路哭哭、笑笑,實在精采至極!太好看了!

金士傑飾演幽默智慧、洞悉人生、且具仁厚胸襟的漸凍人教授,卜學亮則是汲汲於名與利的體育記者,同時也是位成功的專業人士。兩個人的默契無暇、演技精湛 ; 劇本的對白雋永、逗趣卻富有哲理。我先是一路大笑,最後忍不住淚流滿面、一發不可收拾!出了場外遇到方芳姊,她笑我哭得眼睛都腫了!

劇本有太多經典對白:

「如果人知道自己會怎麼死,就會好好的活著了!」

「你有不同圈內的好友嗎?你其實很怕他們相遇......因為你怕他們交換眼中不同的你,發現你有不同的面貌。」

「肩上的小鳥,是今天嗎?」(教授每天這麼問著自己的死期)

「養兒育女是不可言傳的美妙經驗,最棒的是某一天有了不期然的回報....」

金寶哥的漸凍人每一場戲,觀眾無不屏氣凝神,目不轉睛。無論是表情動作,無不絲絲入扣....舞台劇的魅力,至此可說是極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