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圖.jpg IMG_5291.jpg

台灣的兒童劇團裡,我最喜歡的兩個劇團,一個是「如果」;一個就是「無獨有偶」。每次去看「無獨有偶」的演出,都令我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本週日,我帶著兩個孩子,去觀賞了「無獨有偶」劇團邀請的世界偶劇大師,李察.布萊蕭先生來台巡迴演出的「影窗內的天空」,這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經驗!

 

真感謝我的「戲伴」欣蕊,她總是熱心的推薦好看的戲,並代為購票,省卻了我上網研究、購票的麻煩,對我這個「電腦白癡」來說,真是省了不少事!而且,她推薦的表演都很不錯,這次也不例外。

 

李察.布萊蕭是一位澳洲老爺爺,今年已經71歲了,他浸淫在偶劇裡已經有數十年寒暑,巡迴演出經驗之豐富、獲獎之多,自無用贅述。整場演出,只有他一個人,所有的影偶操作、對白、口技、燈光,全都由他一個人負責!但是,卻比許多動用眾多人的表演,更加精彩絕倫。整整一個小時的表演,全場笑聲不斷,可以說是絕無冷場!

 

在一個比電視機大不了多少的影窗內,布萊蕭爺爺一邊唱著英文的民謠、故事,一邊用手操縱著精緻的紙偶,帶著我們進入了一個想像的世界!一小時內,爺爺一個人演出三十個小品影戲,利用光影和偶組成的黑白畫面,製造出風趣幽默的極短篇。在幾秒鐘之間,迅速變化出各種出人意料的場景與結局,好像一篇一篇線條優美、簡潔的剪影畫;渾然天成的表演,完全超越了語言的界線。我五歲的兒子和八歲的女兒都看得咯咯直笑!出場後,完全聽不懂英文的兒子對我說:「媽媽,超、超、超好看的!」女兒也意猶未盡的說:「媽媽,這是我看過最好看的戲!」


最難得的是,布萊蕭爺爺最後還留了半個小時的時間,走到幕前來,回答所有觀眾的問題。我們家女兒對於偶的變化十分好奇,也勇敢舉手提問。老爺爺知無不言,對於怎樣製作出這樣奇特的效果,毫不保留,甚至親自走到後台去找出偶來給孩子們觀看,十分親切。

 

一個小時的表演,我買的是一張500元(打九折450元)的票,三個人才花了1350元,我覺得十分值得!(寫到這才警覺,原來「女人我最大」裡的一條短褲,竟比一場國際表演還貴耶!我這才知道我的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

 

唯一的缺點是,身高110公分以下的孩童不能進場(我覺得很可惜,因為我兒子看得好高興,他剛剛好110公分。事實上,我覺得三歲以上的孩子應該都可以欣賞這場表演的!)嘉義4/11(六)還有兩場,票價更便宜,才350元!(目前聽說票房告急,一場只有30幾個觀眾,在這裡推薦所有南台灣的觀眾,不妨去欣賞。如果觀眾不支持,南台灣以後就不容易看到好的表演了!)

 

請大家告訴大家!(我可沒有收廣告費喔!)

*嘉義的演出地點: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2段265號)

其他場次:請參考:http://www.o-puppet.com.tw/C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