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 陳佑晞    

 「動作快一點,今天要吃炒空心菜。」奶奶一邊洗菜一邊說。一聽到今天要在奶奶家品嘗這道料理,我就三步併作兩步跑去洗手,因為那是我最愛吃的一道菜。        

 由於我們家以前開餐廳,所以還是保留著用過的工具。奶奶拿起顏色漆黑的鐵鍋,一開火,火焰好像要把敵人吞掉一樣,鍋子立刻被熊熊烈火包圍。接著奶奶放下蒜片,淋上豬油,準備爆香,一陣陣的蒜香撲鼻而來。這時,奶奶將菜放入鍋子裡,白煙像蛇一樣一股接著一股的冒出來,又消失在空氣中。處理好的空心菜原本堆得像一座滿滿的小山,在奶奶的快炒魔法下,就像大力士把一座小山壓成了一盤原野,空心菜在鍋中逐漸被大火炒透,散發撲鼻的香氣。         

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吃肉,每次看到桌上有肉就會興高采烈,像一隻小老虎一樣狼吞虎嚥,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每次輪到吃菜,就會被媽媽罵: 「菜要一口一口吃,不是一根一根吃。」平常吃肉時的我像老虎一樣快速,吃菜時像蝸牛一樣緩慢。但是,我對炒空心菜的反應可不一樣,那時我好像又化身成了綿羊,大口大口吸入空心菜,筷子舞得飛快,和妹妹比賽誰的筷子功更厲害。     炒好的空心菜一放進嘴裡,脆脆的口感搭配豬油的香氣在嘴裡擴散開來,這時來上一口粒粒分明的白米飯,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雖然炒空心菜只是一道簡單又普通的料理,但是加上奶奶的愛心,就變成我最喜愛的一道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