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三)-8/17(四)

這次旅行去東非真正是「避暑」,到了杜拜才體驗到什麼叫做「熱」。8月的杜拜攝氏45度的氣溫就像身處在一個密不通風的大蒸籠裏,白天只能去有冷氣的地方。一出門、熱浪襲來,就像站在排氣管出風口,五秒鐘就讓人消受不起,完全無法徒步外出。

好在此地計程車便宜,出門請飯店幫忙叫車去附近超市的food courd吃吃逛逛,下午三點半回來坐旅行社安排的吉普車,去沙漠裡「衝沙」。

我們和一個印裔英國家庭坐一車。進入沙漠之後,一大群吉普車的司機一起先洩掉四個車胎一半的氣。我正在奇怪為什麼這麼做的時候,車子已經一頭衝進沙漠。接下來,攀上、爬下、左迴、右旋⋯⋯只見車窗外一陣黃沙揚起,捲住半個車身,啥也看不見。我們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在沙地裡橫衝直撞,媽呀!這也太刺激了!剛在非洲翻過車的我,嚇得心臟都快從嘴裡跳出來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高中生適讀:


拜託了!數學先生!(小麥田)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7/6/8

今天葫洲班最後一堂課,大家玩「妙語說書人」,非常開心。上週我讓孩子們寫「我心中的話」,解釋「合分分合」的架構,可以選擇整篇只寫一件事、或是「頭+(一)+(二)+尾」的平衡式寫法,或是每一段都寫不同內容的「我心中的話」。

  

結果,有好幾個孩子的作品讓我眼眶泛紅。其中一個孩子寫她非常思念照顧了她八年的保姆,對方回到中國大陸後,只聯絡過一次,她很擔心失去聯繫。她說每次有好玩的事都想講給她聽;分開至今,晚上還常常夢見她。

還有一個男孩子寫出有史以來最棒的作品:他寫給安親班中喜歡的女生,在文章中描寫對方的樣貌及兩人相識、相處的過程,兩小無猜、情投意合,寫得真摯動人。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5/29端午

  

我不愛假期外出人擠人;感冒失聲也沒法招待親友;母女在家挺寂寞。

我問桐要不要找同學來玩?於是我家多了一個小女生。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網友留言:

很討厭宣揚母乳哺育的文章,到底是剛生完的媽咪身體復元跟休息重要,還是硬撐半夜起來狂擠重要?有奶、有體力誰不想餵,把配方奶說的像全民公敵一樣!

我自己就是剖腹完當天就開始親餵的媽咪,連半夜都不顧自己傷口疼痛,爬起來猛擠奶為的就是泌乳素在晚上達高峰這句話,月子也無法好好做,搞到後來手復健三個月才好,值得嗎?

是母奶還是配方奶,交給媽咪們自己去衡量,生小孩帶小孩已經很難很偉大了,沒必要在有沒有全母奶上面又給媽咪做文章增加壓力,ok?

以下是我的回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宜蘭何嘉仁合作班  六年級  楊雅恩

    我溫暖的家在宜蘭市的宜蘭運動公園附近,每天早上醒來時,都可以透過窗戶看見許多一早起來運動的人們。看到他們一早忙著運動,我心裏總不禁想著:「好勤快呀!」

    我家是連棟的三層樓洋房,它有四房、兩廳、一廚、和三衛。一走進門口的小庭院,我和媽媽當時興致勃勃一起種的植物立即映入眼簾,這庭院有一處小小的空間,是我和妹妹一起玩耍嬉鬧的地方。每當我有空或無聊時,都會在那邊放鬆的看書或發呆,是我最愛的角落。進入玄關後,看到的就是我們家的七十吋大電視,以及兩座大沙發。沙發旁的暖爐就是冬天時我和妹妹一起暖手、看電視的好地方,那個角落會放上成堆的毛毯和枕頭,顯得格外溫馨。

   家中,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我和妹妹的房間了,雖然表面上是我們共用的房間,但是實際上只有我在使用。房間裡有我平時寫作業的書桌、擺滿衣物的衣櫃、收玩具的玩具箱、以及睡覺的床。就像我的小王國一樣,我在這兒可以隨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非常自由自在。

    我的家令我感到安心;我的家讓我感到溫暖;我的家就像我的避風港,讓偶爾迷失自己的我,可以重新整理身心,找到安定的力量。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媽媽  新富班  二年級王星翔

  我的媽媽濃眉大眼,身材跟獅子一樣大隻,生氣的時候則是跟老虎一樣的凶猛。她很急的時候就會大吼大叫:[王星翔,你給我快一點,要不然晚上的時候就要罰站!]

  媽媽喜歡上烹飪課,每次上完烹飪課,當天一定會煮好菜給我們吃。她講非常地大聲,每次一講話家裡就跟菜市場一樣吵。但是他總是面帶笑容。雖然他有時會生氣。

  每次我有不會的國語、數學、社會……等作業她都會教我,也會教我怎麼拖地、擦窗戶、洗碗......等。所以這些家事都難不倒我喔!我常把家裡打掃的一乾二淨讓媽媽心滿意足。

祝福媽媽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工作順利,希望媽媽講話小聲一點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5 歲過後,除了體重一直居高不下之外,最最困擾我的,就是「視力」問題了。  

我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就有近視、散光,點了幾個禮拜散瞳劑宣告無效之後,三年級便正式展開我的「四眼田雞」生涯。為了我「這麼小就近視」,這輩子視力1.2 、從不知「近視」為何物的母親,還被父親好生責備了一番。

 

然而,隨著隱形眼鏡的普及,我那雙迷濛的翦水雙瞳,倒也沒少掉幾分魅力,匆匆數十載過去,該看的都沒錯過、不該看的也看了不少,我從沒為「戴眼鏡」這件事情煩惱過。

  

文章標籤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4/4/8臉書記載著:

白天帶女兒一起去看我主持公視的影展賞析(順便欣賞電影),

問她覺得我表現得如何?

她笑說:「還可以啦。我只是擔心你吃螺絲。」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午餐時間

羅東格林班 林以婕

  「各位同學,今天的回家作業是˙˙˙˙」老師正在台上口沫橫飛的說明今天的回家作業;但是台下的同學早已聽得頭昏腦脹,也有同學竊竊私語的討論著吃什麼。老師的話,大家根本沒在聽了。

  第四節下課的鐘聲響起,值日生的同學馬上當仁不讓去為大家服務,把菜端進來。哇!今天有金黃酥脆的炸豬排和甜蜜蜜的愛玉湯。我們的大胃王虎視眈眈的正盯著豬排,感覺口水都要滴下來了;這時,我聽到我同學唉聲嘆氣的說:「怎麼又是我最不喜歡的A菜?」也有人接口:「今天吃得已經不錯了,至少菜裡還沒有看到蟲。」老師一聲令下:「可以打菜了!」大家立刻蜂湧而上,希望自己可以挑到最大片的豬排。

  我選擇了和好朋友一起共進午餐,今天午餐很好吃,香噴噴的豬排外脆內軟,A菜吃起來清脆爽口,酸甜的愛玉從舌尖輕輕滑過,酸酸甜甜的感覺好像在我的舌尖上跳起了圓舞曲。吃完了午餐,我去刷牙,走過了每間教室,看到大家的桌面都是杯盤狼藉,顯然吃得心滿意足呢!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