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小紅帽

二年級蔡朋諺(週五二年級專班)


從前從前,有一位女孩,她每天出門都會戴著一頂紅帽子,因此她就被稱小紅帽」。有一天小紅帽的媽媽叫小紅帽去把媽媽做的抓餅帶去給阿嬤,所以小紅帽就帶著紅帽子出門了。她走呀走,沒過多久就快到阿嬤家,這時,忽然她聽到腳步聲向她靠近。

 

她一轉頭,看到一隻肥肥的野狼,小紅帽害怕得直發抖,野狼和她說: 「我是上派來護送妳的。小紅帽聽到他沒有惡意就安心了,野狼又說: 「妳的籃子裡有什麼?小紅帽回: 「是媽媽叫我帶給阿嬤的抓餅。「說到食物,我肚子好餓,我幫試吃。野狼抱著肚子說。「好啊,但是只能吃一口喔!才剛說完,野狼就張開大口,把一整個抓餅都吃完了,小紅帽生氣的說: 「我就說了只能吃一口!這樣我要怎麼交待呀?野狼不好意思的和她道歉,而小紅帽覺得很困擾。

 

他們兩個到達阿嬤家時,阿嬤在花園掃地。小紅帽大聲的和她說: 「阿嬤!我是小紅帽!媽媽叫我把抓餅帶來給您,但這隻野狼把它吃光了,對不起!野狼說:「很對不起,但我有留給您小屑屑。阿嬤笑著說:「沒關係,我老了咬不下硬的東西。遞給奶奶所剩的抓餅後小紅帽和野狼就離開

 

回到家時,小紅帽問媽媽可不可以野狼留下來,媽媽考慮了一下,然後答應了,因為野狼能保護他們還能捕捉獵物,野狼和小紅帽知道後,一起高興的吃著媽媽煮的美味抓餅,從此,他們就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新小美人魚 

週五線上班 三年級吳晧如

自從王子掉入海中,並被小美人魚救了起來之後,王子就發現小美人魚是人魚,而非人類。他回到皇宮後,過了幾天,竟然開始希望自己可以變成人魚,而且還希望大家叫他「小帥人魚」他覺得叫這個名稱聽起來帥氣極了!


有一天,王子在街上騎著他最心愛的白馬散步時,他看到一家店,那家店的招牌寫著「心想事成魔法店」王子心裡頓時興奮無比,因為這表示他的願望可能可以實現了。他回到皇宮後,就跟國王說:「爸爸,我想變成人魚!我今天在街上散步時,看到一家魔法店,我可以去試試看嗎?」國王回答說:「可以,不過你要答應我一個條件,就是每一個月都要回家一次。」王子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他給了爸爸和媽媽一個深深的擁抱後就出發了。


魔法店的店長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小天使,他聽完王子說明來意後回答他說:「這很簡單,我只要給你一瓶亮粉,你把亮粉塗在身上之後就會變成人魚了。想要變回人的時候,就把亮粉洗掉。」王子向小天使道謝完後就走到海邊,抹上亮粉,然後王子就變成人魚了!


變成人魚的王子在海裡四處悠遊,游著游著,竟然遇到了小美人魚。小美人魚一眼就認出眼前這位男人魚是幾天前自己救的那位王子。王子也一眼就認出眼前這位美人魚是救了自己的那位公主。王子跟小美人魚說:「你好,我是小帥人魚。你願意當我的朋友嗎?」小美人魚回答說:「你好,我是小美人魚,我願意當你的朋友。」於是他們就成為彼此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在海底世界中快樂地過每一天。


一個月的時間過得很快,小帥人魚跟小美人魚說:「我答應了我爸爸每一個月都要回家一次,而我已經來這裡一個月了,所以我現在要回家,我們下個禮拜再見。」小帥人魚跟小美人魚道別後就游向海邊,洗掉亮粉,然後他就變回人類了。


變成人的小帥人魚走向皇宮後,推開大門,大喊:「爸爸、媽媽,我回來了!」國王皇后都很開心,王子還跟爸爸媽媽說:「我成功了!而且還交到了新朋友,新朋友邀請我們一起去海底玩。」國王回說:「好啊,我正想著要去拜訪你的朋友。」從此以後,人和人魚就和樂融融的一起生活。


宜蘭班  蔡宥安 109.5.28.

童話新編~醜小鴨

在一個茂密的森林裡,有一個很安靜的湖泊,住了三隻小鴨和鴨媽媽,其中有一隻長得很醜,所以大家都叫牠「醜小鴨」,鴨媽媽很不喜歡牠,也不太在意牠。

有一次醜小鴨自己亂跑出去玩,走著走著,突然看見前方有一個亮晶晶的東西在閃爍,牠跑了過去,發現是一個神燈。牠想把它帶回去,但牠覺得神燈很髒,於是就用牠灰灰暗暗的羽毛把它擦乾淨,突然神燈說話了,它說:「主人您好,請問您需要什麼幫忙嗎?」醜小鴨嚇了一跳才知道原來神燈有魔力,接著就回答:「我想要變漂亮,請把我身上灰灰的羽毛變成白色,拜託您了。」

神燈說好,接著一陣霧飄了出來,一瞬間醜小鴨的羽毛變成白色的了。醜小鴨好開心,就趕緊跑回家跟鴨媽媽講:「媽媽您看,我變漂亮了!」沒想到鴨媽媽卻傷心的說:「你是誰啊?我又不認識你,走開,我現正在找我的小孩,我的小孩不見了,別來吵我。」醜小鴨好傷心跑回去找神燈,跟神燈說:「我媽媽不認得我了,拜託把我變回來。」又出現了一陣白霧,小鴨又變回以前的樣子,嬤嬤看到牠好高興,再也不偏心,也不再嫌牠醜了,於是從此以後醜小鴨便,跟著鴨媽媽過著幸福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