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9(日)

昨天很早回飯店休息,吃泡麵+從台北帶來的牛肉乾。今日出發前往「粉紅城市」捷布。


出發前,司機又帶我們去了另ㄧ家大理石相嵌廠。老闆開價合理,並詳細教導我們分辨真偽。所以我和阿宏各挑了菸灰缸和裝飾盤、相框....等。


半路,導遊突然叫我們坐公車,跟著另一個當地嚮導走,10分鐘後到了ㄧ座古城,ㄧ看,原來是我本想放棄的「阿克巴大帝古城」!我超開心的!

  


硬石鑲嵌工藝品,大理石的辨認法在透光及硬度。越細緻的鑲嵌圖案越貴。

  

ㄧ度很想買這個西洋棋石凳,但實在太重了。

  

ㄧ家五口擠ㄧ輛機車。阿宏看到錫克教徒的頭巾,竟有感而發:「這樣怎麼戴安全帽?」笑得我半死。

  

路上有遊行抗議隊伍。

  

水果市集。ㄧ年四季最多產的是香蕉。

  


扛了重物的驢子。印度的路上就像動物園,牛、羊、馬、驢、狗、猴子、駱駝,到處穿梭!但當導遊叫喊:「大象!」時,我還是忍不住目瞪口呆!

  

路上剪羊毛的販子,用機器把皮上的羊毛剪下。

  

沿途的羊毛袋

  

牛糞餅,農家燒飯的燃料。

  

路邊的油炸點心

  

穆斯林的水果攤

  

大膽叫一杯來喝!

  


用陶杯喝燙牛奶,好甜好香!

  



  

這是當地醫師,正在磨藥。據說印度的醫藥很發達,藥品便宜又有效。



前面一車色彩繽紛的印度婦幼。

  


  

送牛奶的小販,平衡要很好!


阿克巴大帝是蒙兀兒的第三任皇帝,他一生致力宗教融合,是個生活簡樸的好皇帝。他原先無子,後聖人預言,他生下一子賈汗季,於是建新都紀念。可惜無法解決供水問題,又搬回阿格拉。

  


  

這個風樓利用自然風乘涼,印度夏天動輒45度高溫,炎熱非常。


一個人無法抱攏的柱上有波斯的幾何裝飾、伊斯蘭教拱門的花、印度教的星月,佛教蓮花......希望融合宗教創立新教。

  


  

唯有內部裝飾華麗的宮殿。

  


阿克巴是好皇帝,但宮室便不如暴君孫子沙賈汗蓋的冨麗堂皇。這.....是難解的習題。

  

一路上我被賣東西的小朋友包圍,其中一個孩子客氣有禮,跟我聊天,於是我答應買兩個小玩具。沒想到一群人立刻擠上來,嚇得我只好趕緊走。最後那孩子哭了起來,我只好在入廟前偷塞他100元。

  

我們的阿克巴導遊,這是他家的紀念品店。他爸爸以前是老師。

  

開往捷布要四個半小時。一路上盡覽鄉間風光。這是暫停休息的地方。

  

放羊的拉賈斯坦男孩。拍了他,另一個男生也叫我拍一張。

  

路上歸家的牛。

  

拉賈斯坦的婦女服飾鮮豔,很喜歡豔黃色。

  

農田裏服飾鮮豔的務農婦女,看起來很特別。

  

沿途有許多石造景觀待售。


今晚本想住真正的皇宮,但害怕太老舊,於是選了ㄧ間「仿皇宮」。


大廳白色大理石,奢華宮殿look7000台幣一晚,還有管家喔!不過再怎麼高級的飯店,水管流出來的水都是淡黃色的.....有點可怕。

  

  


迎賓香檳+茉莉花圈+不用去櫃台check in。我額頭紅點是已婚太太,未婚點黑色。

  

  

印度女神雕像身上是真寶石,青青站在旁邊有點害怕。

  

硬石相嵌地板

  

  


  

四柱床

  

  

捷布大君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