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幽情

東興國中七年級范恩予

    草嶺古道,是早期宜蘭縣往返新北市的商業要道,也是清朝時的官道。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的入口處,有許多長短不一的石碑,如同國慶日的衛兵們,動也不動的矗立於步道的兩側。這條蜿蜒陡峭的古道,有著令人驚悚的「跌死馬橋」,古時的商人常藉由馬兒作為代步工具,但因道路狹窄,地面凹凸不平,導至批馬墜落谷底而得名。

    在晴空萬里、艷陽高照的早晨,帶隊老師吆喝著,要大家戴上輕裝朝草嶺古道出發,草嶺古道上,鳥語花香的樹林哩,迴盪著大自然的聲音,有規律的蟬鳴,此起彼落的鳥叫聲,陣陣的風聲,就像歌劇院裡的交響樂隊,向世界宣告大自然的生命,使人聽的心曠神怡。這就是百聞不如一見的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就像一座迷宮,處處都是岔路,而帶隊老師就像是一張迷宮的地圖,帶領著大家探索著這片生氣勃勃的秘境,並且訴說著這裡悠久的歷史。站在這條草嶺古道上,我想像自己是一位資深的導覽員,引領著自己的旅客一邊認識著這條古道,並且體會大自然的氣息。

        高聳直立的山巒,一望無際的海洋,一街右翼接的石頭步道,唯有草嶺古道,才有機會見識到這神清氣爽的美感,當你鳥瞰這底下的景色,原來偶爾出來踏踏青,是躲麼珍貴的體驗,就讓我們來一趟草嶺古道之旅吧!

安儀多元作文,詳情請洽:http://annasu063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