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按照青青的計畫,這應該是他在宜蘭人文的最後一個體制外學期、最後一次春假。

因為他堅持要在最後一年回到體制內國中去嘗試一下「國三生」的生活,即便我百思不解,但也只好支持。

依他的理由,他說他想要「唸一間好的大學」,如果最後還是要考學測,他希望早一點開始準備。

雖然我們討論過由「繁星」、「拾穗」......等等進大學的方法,

但他認為目前開放的科系有限,而且如果去對岸申請學校也需要學測均標以上,所以他決定要回體制內試試看。

於是,他搬回了厚厚的參考書、開始讀國文、史地、生物.....;

兩週的春假,他早上去學校拔草、打掃,取得志工成績;下午便在家讀教科書。

而我,則一面揮著鍋鏟、一面跟他解釋「吾愛孟夫子,風流天下聞」;一手拿著少年小說稿;一手教他算格林威治到台灣跨了幾個時區;每天一進門,參考書就遞到我的鼻尖下,我又重回那個考試、分數的框框裏——只不過,這回是配合我家這位二公子。

等他讀完書,晚上則是輕鬆時刻:我帶他去看場試片電影、或是我上課時爺倆去看場無腦電影;等我下了課,三人再一起去羅東夜市逛逛、吃頓熱食晚餐。

我喟嘆這最後一個春假,可惜竟沒有安排旅行。

青青卻親暱的把頭靠在我肩上說:「我不想旅行。只要這樣看看電影、逛逛夜市,就很好了!」

說的也是。

一家人輕鬆的漫步雨中,在小店裡隨意逛逛,站在屋簷下吃攤食,誰說不是一種幸福?至於未知的前途,就暫且放在腦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