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心愛的寶貝

 羅東格林班  八年級  林芳瑋

    我有一個不想被別人知道的寶貝它乘載著無數個在我心中裡小小的幻想。無聊時它填塞閒暇;開心時,我帶著它分享快樂;寂寞時,我也帶著它陪伴孤獨,它是我最心愛的寶貝-------一本秘密的小說筆記本。

 

    這本筆記本是別人送給我的一直以來我並沒有特別在意它直到有一天晚上家裡的人剛好都出去了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怎麼也睡不著忽然我看到了一直放在書桌上的筆記本於是我翻開了空白的內頁突然靈光乍現我決定把腦海中天馬行空的想像都寫在這本筆記本裡從此以後它便成為了我獨一無二的寶貝只不過這本筆記本一直被我小心翼翼的收藏著因為我不想讓其他人窺探我的幻想更不想讓別人有機會批評我的文筆真差、想像真是幼稚.......等等。所以我至今仍把我的寶貝當作最高機密,只有在沒有人在的時候,才悄悄的和它偷偷會面、偷偷地談心......

 

    沒想到百密一疏,有一天,我的秘密筆記本竟然不見了!我不停地翻找、到處尋覓,卻怎麼也找不到它。那一刻,我忍不住流下了一滴又一滴的淚水,溼潤了我的臉頰,我好害怕我再也找不到它了。就在這時,我看到媽媽站在我面前,拍了拍我的肩膀,微笑的把我的「寶貝」拿給我,我一看,哇!竟然是我的筆記本!我頓時感到又驚又喜,「寫得還不錯喔!」媽媽輕輕地對我說。我突然覺得心中滿滿的自信與勇氣,同時,也感到一陣溫暖。

 

    直到現在,我仍然在寫我的秘密小說,只是現在的秘密,已經是可以和家人分享的了!雖然我的文筆不怎麼好,不過我還是很寶貝這本能夠讓我的幻想變成現實的小說筆記本!

國北教大班  潘羽鍚 七年級

主題教授重點與講評:

記敘文的鋪陳很重要,在第三段安排一個高潮更是全篇重點。

類似像這樣「敘事」、「寫物」的文章,除了前兩段要細細描繪來龍去脈之外,第三段安排一個「意外」或是「驚喜」更可以讓文章有畫龍點睛之功。

這兩天篇作品作者都是國中生,

文章的題材、佈局都相當不錯,我只修改了少部分的詞彙與時間連接詞的錯誤,

芳瑋能把筆記本的封面、內頁再仔細多描繪一下,或是內容寫了什麼樣的小說,稍微舉一個例子,會更加豐富,

而羽鍚若是可以把平日珍藏心愛寶貝的心情多做描述,會更顯情感。

 

安儀多元作文,詳情請洽:http://annasu063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